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隆基吕俊:高效晶体硅光伏产品技术助力能源转型

来源:隆基绿能发布时间:2022-12-05 17:44:43

12月1日,2022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滁州)光伏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安徽滁州成功召开。隆基绿能产品管理中心总裁吕俊博士出席,并发表题为“高效晶体硅光伏产品技术助力能源转型”的主旨演讲。

吕俊博士表示,当前光伏产品技术发展呈现出四大趋势:一是高效电池技术快速崛起,先进产能释放速度持续提升;二是通过材料、制程优化,各类组件功率持续提升;三是无隐裂智能焊接技术广泛应用,技术方案愈发成熟;四是行业对产品尺寸边界探索的热情降低,回归理性。

今年11月2日,隆基发布基于高效HPBC电池技术打造的新一代组件产品Hi-MO 6。对此吕俊博士认为,这是隆基在太阳电池技术领域的一次创新和尝试,是经过深度思考设计出的产品,更是分布式场景下高可靠、高效率、高颜值的产品技术路线。

随着“双碳”目标从全球共识走向全球行动,光伏需求高速增长,逐步成为能源主体,更高品质的产品成为业界关注焦点。

吕俊博士介绍了隆基“技术领先、稳健可靠、客户增值、绿色低碳”的产品价值主张。他表示,隆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驱动,通过创造和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客户实现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最低的行业领先价值。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成功推动先进技术的商业化应用,持续创新引领行业科技创新风向标。今年7月,被誉为“光伏大脑”的隆基中央研究院正式投用,成为公司开展光伏产业研发工作的重要载体平台;刚刚过去的11月,隆基创造了26.81%的硅太阳能电池效率世界纪录,该技术在全尺寸硅片、量产设备上实现,这是第一次由中国企业创造单结晶硅电池转换效率的世界纪录,标志着中国光伏行业由“大”规模转向“强”技术。

吕俊博士强调,可靠即客户价值之根本,隆基坚持回归本质,绝不以商业目的做产品可靠性的妥协,绝不向客户转移潜在风险,并在此方面做了大量的技术应用和研究工作。他呼吁行业关注动态机械载荷,关注实际工况的高频载荷风险;关注低温机械载荷,关注真实雪载风险。

为了全面保障产品的可靠性,隆基建立了综合应力测试评价标准,高效、科学、真实地模拟户外实际应用场景,指导产品设计。此外,还在行业首推产品生命周期标准,向客户提供超越预期的长期稳健价值和收益。

吕俊博士表示,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隆基从需求出发,通过产品、系统和生命周期多维度的考量为客户提供覆盖多种应用场景的产品解决方案。为满足个性化需求,隆基专注于了解客户价值需求,深入挖掘产品和服务价值,向全球客户提供个性定制化增值服务,助推光伏收益“多样化”“普遍化”。

光伏发电作为绿色低碳能源,在“双碳”目标引领和全球清洁能源加速应用背景下,正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对此吕俊博士介绍,隆基深度践行绿色低碳理念,推行绿色制造,实现经济生态效益“双赢”。早在2018年,隆基就在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提出了“Solar for Solar”理念,实现“制造绿色”与“绿色制造”并重,助力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光伏发电更广泛地应用。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东南亚绿色能源合作交流论坛”在位于泰国曼谷的ESCAP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会议中心举行,隆基绿能分布式业务全球市场负责人霍焱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3月4日正值“促进可持续发展世界工程日”,此次论坛不仅大咖相聚,共有来自东南亚七国能源工程师、AIT亚洲理工学院教师、学生、泰国能源部节能中心部分人员等一百五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隆基绿能BC电池技术
2024-03-07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2月26日,隆基与DAT Group及 SPower 在胡志明市签署了 45 MW Hi-MO 7供货订单,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越南能源结构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有力支持越南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目标。

隆基绿能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
2024-03-07
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

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

在前不久举行的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绿能重磅推出了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为市场提供更多选择,也让光伏系统适应复杂气候环境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隆基绿能双面BC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3-05
引领中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光伏太阳能高效740W+俱乐部在上海成立

引领中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光伏太阳能高效740W+俱乐部在上海成立

春意浓时,黄浦江畔,光伏精英聚申城。3月10日,华晟新能源、东方日升、琏升光伏科技、国晟新能源、金刚光伏、润海新能源、明阳新能源、光势能新能源、泉为科技和爱康新能源(排名不分先后)等10家异质结光伏太阳能企业掌门人汇聚一堂举行圆桌会议,宣告中国光伏太阳能高效740W+俱乐部正式成立。

琏升光伏异质结光伏产品
2024-03-11
高景太阳能硅片产能及出货量突破80GW!

高景太阳能硅片产能及出货量突破80GW!

截至2023年第四季度,高景太阳能的硅片累计产能及出货量突破80GW,成为高景太阳能打造可持续发展之路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高景太阳能光伏产品
2024-03-04
为“符合法规”越南大幅进口非中国制多晶硅

为“符合法规”越南大幅进口非中国制多晶硅

根据德国多晶硅市场调研机构Bernreuter Research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国2023年的多晶硅进口量只有62965吨,已经降到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2011年的64614吨。

多晶硅光伏组件光伏产品
2024-03-01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2月28日,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CTF2实验室”资质证书仪式在一道新能衢州总部隆重举行。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女士,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运营总监刘亮先生,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区域销售经理易万彬先生,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质量中心总经理杨虎先生等领导出席颁证仪式。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光伏行业
2024-03-01
2024最强大选年,光伏何去何从?

2024最强大选年,光伏何去何从?

2024年将迎来史上最强大选年。据美国《商业内参》统计,2024年全球超过50个国家将迎来大选,涉及全球约一半的人口,将成为历史上举行选举最多的一年。除了备受关注的美国大选外,欧洲、印度等重要海外光伏市场也将迎来大选,给未来光伏行业的发展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

光伏行业光伏制造
2024-03-12
不征关税!欧盟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发展

不征关税!欧盟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发展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最近在布鲁塞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4年欧洲光伏峰会,此次会议旨在解决光伏组件产能快速增长和欧洲建立光伏产业愿望存在的问题。

光伏产业光伏行业能源转型
2024-03-08
专注SFBC技术,云上新能源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专注SFBC技术,云上新能源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近日,陕西省大荔县与云上新能源开发(杭州)有限公司举行1GW超高效光伏组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云上新能源董事长武宇涛,云上新能源陕西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指挥惠冬冬,大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高昌,副县长张晓民出席。

云上新能源光伏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8
两会聚焦 | 高纪凡:做一名时代的“追光者”

两会聚焦 | 高纪凡:做一名时代的“追光者”

高纪凡回答总台记者提问时介绍,光伏行业从当时的技术、市场、设备三头在外,到如今市场规模、技术水平、生产制造、产业链完善程度全部全球第一、领跑世界。在光伏产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中,我不仅是一名亲历者,更是一名奋斗者。

高纪凡两会光伏行业
2024-03-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吕俊:高效晶体硅光伏产品技术助力能源转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