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上机数控就徐州火灾事故作出补充说明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12-06 09:35:08

12月5日,上机数控(SH:603185)就近日有媒体报道公司全资子公司弘元新材料(徐州)有限公司位于徐州经开区金凤路西侧一项目工地发生火灾作出补充说明:

·第一,本次事故仅发生于公司一期切片项目代建过程中,该切片厂区已搬入了公司部分设备,相关设备正处于安装调试的过程中,尚未进行生产。上述设备的金额未达到公司上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 10%。目前相关应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相关设备的损毁尚在统计中。

·第二,公司设备存放处与着火点尚有距离,预计损失较小。若设备有损毁,待后续相关部门出具事故认定书后,公司将积极与相关方协商赔偿事宜,本次事故预计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公司将根据本次事故的进展,及时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次事故对公司“徐州新能源产业园项目”的影响较小,切片项目进度的短暂延期不会影响相关合同的履行,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公司将全力督促承建商第一时间修缮厂房,尽快交付公司投入生产。

此前,徐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徐州发布”报道称,2022年12月2日下午16时50分许,徐州经开区金凤路西侧一项目工地发生火灾,22时20分明火被扑灭。经消防、应急和公安等部门全力救援,事故中7名被困人员全部被陆续救出并送医院救治,其中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轻伤。

据悉,项目工地为上机数控“徐州新能源产业园项目”的施工现场,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全面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5GW单晶硅切片、24GW N型高效电池片产能,预计年产值约400亿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强强携手,一道新能与上机数控签署超百亿金额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携手,一道新能与上机数控签署超百亿金额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10月14日,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道新能”)与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机数控”,股票代码:603185)在浙江衢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道新能董事长兼总裁刘勇、执行副总裁朴松源、供应链管理中心总监周芹与上机数控旗下弘元新材总经理杨昊、销售总杜青出席签约仪式。2023年和2024年的未来两年内,一道新能将向上机数控采购N型硅材料产品,预计采购金额102亿元。

一道新能上机数控光伏
2022-10-18
上机数控150亿元扩产!25GW单晶硅切片24GW N 型高效晶硅电池

上机数控150亿元扩产!25GW单晶硅切片24GW N 型高效晶硅电池

上机数控8月15日晚间公告,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新能源产业园。包括年产25GW单晶硅切片及年产24GW N 型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为人民币150亿元。

上机数控硅片电池
2022-08-16
40GW!上机数控148亿拟投建单晶硅拉晶及配套项目!

40GW!上机数控148亿拟投建单晶硅拉晶及配套项目!

6月22日晚间,上机数控(603185.SH)对外发布关于投资建设年产40GW单晶硅拉晶及配套生产项目的公告。公告称,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单晶硅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在包头投资建设年产40GW单晶硅拉晶及相关配套生产项目,该项目拟总投资约148亿元。

上机数控单晶硅光伏企业
2022-06-23
光伏黑马:谁是杨建良?

光伏黑马:谁是杨建良?

杨建良是谁?网络上只能找到他的两张单人照,一张是上市路演,一张是IPO敲钟发言。五六年前,你若在光伏行业询问此君,估计鲜有人能说出一二。那时候,光伏重新复苏,资本再次狂飙,新巨头加速崛起,而杨建良掌舵的企

杨建良上机数控光伏财报
2021-03-11
丰县光伏电站助力扶贫

丰县光伏电站助力扶贫

光伏发电,让我们除去家里用的电能免费用,每年还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看着眼前一块块闪闪发亮的太阳能板,江苏徐州市丰县顺河镇78岁的张兰英老人十分感慨。光伏电站不仅给贫困家庭带来增收的大礼包,还为集体经济发

乡村振兴光伏发电太阳能板江苏徐州
2019-06-19
33.5亿,保利协鑫牵手中国平安系、徐州产业基金等设大型投资基金

33.5亿,保利协鑫牵手中国平安系、徐州产业基金等设大型投资基金

4月12日深夜,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03800.HK,下称保利协鑫)宣布,下属子公司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江苏中能)与多个合伙人订立了有限合伙协议,发起成立一家33.5亿元的投资基金,其中,江苏中能出

协鑫徐州光伏产业基金
2019-04-17
徐州市5年内5000平以上屋顶要装光伏 想建设10兆瓦地面电站?

徐州市5年内5000平以上屋顶要装光伏 想建设10兆瓦地面电站?

据了解,徐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近日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屋面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的通知》,仔细浏览一下文件,小编感觉本文件有以下三个特色:1、明确规定全市省级以上园区(含开发区、高新区)新建单体屋顶面积5000平米

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电站徐州光伏政策
2016-09-01
走过“严冬”徐州光伏行业马年走出上扬曲线

走过“严冬”徐州光伏行业马年走出上扬曲线

利用“倒逼机制”降本提质,再加上政策利好,马年伊始,徐州市光伏行业走出一条傲人的上扬曲线,重点企业更是表现不俗,像中能,1月份盈利已回归到2011年来的历史最好水平。

徐州光伏产业江苏中能协鑫硅材料产能扩张
201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上机数控就徐州火灾事故作出补充说明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