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OCI新能源投资公司项目落户 秀洲光伏产业发展再添新鲜血液

来源:嘉兴在线-嘉兴日报发布时间:2015-10-16 09:47:44

昨天下午,韩国奥瑟亚公司(OCI)、秀洲区政府、秀洲工业园区三方签约,标志着OCI新能源投资公司项目正式落户,这也为秀洲区光伏产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据悉,韩国奥瑟亚(OCI)株式会社是总部位于韩国的全球知名的新能源与化工集团,业务涉及可再生能源、新型隔热材料、LED电子、无机化工、精细化工、石油煤炭等多个领域,在中国已投资建成9家子公司。其中,2015年3月投资设立的奥瑟亚(嘉兴)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总体投资建设装机容量20MW的分布式光伏电站,一期2.5MW已完成竣工验收。该项目总投资2100万元,利用屋顶建筑面积37378平方米。项目年均发电量约282万千瓦时,可供1000户家庭使用。据悉,整个项目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250吨,相当于种植47.5万棵树。

基于双方良好的合作,韩国奥瑟亚(OCI)决定再次投资秀洲,在该区域建立OCI新能源投资公司,负责中国境内光伏电站的全部业务,包括投资、建设、运营和项目出售。公司选址位于秀洲工业园区内的“嘉兴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园”。该公司一期总投资1亿美元,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以后逐渐将注册资金增加至2亿美元。预计2016至2018年的三年内,投资公司通过自建、购买或参股或投资等多种方式,电站运营总规模达500MW~1GW。

此次再度合作,将进一步扩大秀洲光伏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近年来,秀洲新区不断强化“应用促创新、创新促发展、改革促发展、开放合作促发展”的开发模式,从高端切入,进行错位发展,全力推进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规模化发展,园区建设日新月异。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园区已探索出一条“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统一管理”的光伏应用示范发展路径,形成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秀洲模式”,得到了国家能源局的充分肯定和推广。

除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外,秀洲新区还积极引进和发展泛光伏产业,先后引进光伏类项目总投资额折合人民币达100多亿元,包括浙江万马光伏工程、科力远储能、科瑞特照明等,中电科36所等一批重大项目也正在园区加快建设,一批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项目正积极洽谈中。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国外多晶硅企业生存现状:OCI关闭两家工厂 瓦克亏损

国外多晶硅企业生存现状:OCI关闭两家工厂 瓦克亏损

韩国主流多晶硅生产商OCI 将关闭韩国的两家太阳能级多晶硅工厂,因为其生产成本几乎是当前平均售价的两倍。该公司此前曾在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中表示,旗下子公司将出现7,505亿韩元(合6.36亿美元)的资产减值损失,尤

多晶硅OCI瓦克
2020-02-13
OCI取消与尚德多晶硅供应合约

OCI取消与尚德多晶硅供应合约

既无锡尚德进入破产程序,韩国的多晶硅供应商OCI已取消了与尚德中国区三家子公司的长期供应合约。

尚德OCI多晶硅
2013-05-02
“馆藏锦秀 光曜未来 ”秀洲光伏科技馆新馆开馆!

“馆藏锦秀 光曜未来 ”秀洲光伏科技馆新馆开馆!

2023年11月25日,“馆藏锦秀 光曜未来 ”秀洲光伏科技馆新馆发布仪式在科技馆路演空间隆重举行,来自政府、企业界以及学术界的各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秀洲的又一盛事。

光伏企业光伏产业秀洲光伏科技馆
2023-11-27
半年游客近20万 秀洲这个小镇打响光伏旅游品牌

半年游客近20万 秀洲这个小镇打响光伏旅游品牌

变了,变了,地球变红了。同学们昂着头,看见巨幅天幕背景展示着浩瀚星空,穹顶上,一颗巨大球体,旋转中不断变换自身颜色和图案,分别展示着地球和太阳,星空中还悬浮着天宫一号这类的航天器模型,同学们显得既兴奋

光伏发电光伏小镇秀洲
2019-07-19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据索比咨询统计,过去一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约380-400GW,直流侧装机460-500GW,其中国内新增装机216.88GW,多项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光伏项目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OCI新能源投资公司项目落户  秀洲光伏产业发展再添新鲜血液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