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澳洲住宅太阳能发展快速 能源储存潜在需求增加

发表于:2015-10-15 11:09:44     作者:蓝戈丰 来源:科技新报

索比光伏网讯:澳洲能源储存产业可说具备天时地利,澳洲受惠于太阳能资源良好,近年来住宅太阳能发展快速,使得能源储存潜在需求增加,而特斯拉(Tesla)Powerwall能源储存产将于2015年底在澳洲上市,Enphase也于2015年10月中进军澳洲推出电池能源储存产品,加入Panasonic、LG、Kokam的行列,将进一步推动能源储存市场,如今更加上人和因素,澳洲能源部长葛瑞格˙杭特(Greg Hunt)表示将全力推动能源储存广布全国。

杭特表示,澳洲是全球住宅安装太阳能比率最高的国家,这点使得澳洲成为发展能源储存与电池科技的理想场所。环保部将责成辖下两个单位:洁净能源金融公司(Clean Energy Finance Corporation,CEFC)与澳洲可再生能源机构(Australian Renewable Energy Agency,ARENA),推广电池储存。

澳洲的太阳能购电补贴政策即将改变,也将成为能源储存的推手,在新南威尔斯州、维多利亚、南澳,有23万户过去可在太阳能发电过剩时以补贴价售电给电网的用户,其补贴售电即将取消,这表示用户之后只能把多余的电力储存起来,供自己晚上使用,因而将成为能源储存的潜在客户。

过去澳洲政府迟迟没有意识到澳洲发展住宅太阳能与能源储存搭配的优势,不过现在状况已经不同,不论是保守联盟或是工党,都对住宅引领能源革命的机会感到兴致勃勃。杭特认为澳洲是能源储存的一大市场,大量住宅太阳能用户更可望从能源储存科技受益,能源储存也对电网有利,能调节电力供给、降低尖峰负载、减缓电网更新需求,也能让电力公司更能平衡电力供需。

2016年产业有望大跃进

澳洲可再生能源机构与洁净能源金融公司两者在能源储存方面原本就已经相当积极。澳洲可再生能源机构出资支持的研究显示,电池能源储存将是产业“大趋势”之一,认为到2020年电池成本将较现今下降40%到60%,将有100万户澳洲住户抢着安装电池能源储存系统,摩根史坦利则预测10年内澳洲将有240万能源储存用户。

澳洲可再生能源机构更资助南澳阿德莱德大学的国家能源储存知识库计划,并已经投资能源储存技术开发商Ecoult、SinoEV,以及能源储存整合商Sunverge;也支持许多实验性测试计划,如Ergon Energy与Sunverge测试电池能源储存如何帮助住宅用户交易其太阳能电力输出,并结合为“虚拟发电厂”以配合电网需求;坎培拉的Reposit Power也测试类似系统;而坎培拉的IT Power则测试锂电池与铅酸电池的性能比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