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如何搅局能源结构?

发表于:2015-10-14    

单晶硅产品替代趋势延续

单晶硅产品替代多晶硅产品的趋势仍将延续。首先随着新技术的应用,单晶硅产品转换效率不断提高,与多晶硅产品的转换效率的差距开始拉大,而价格差距却开始缩小。因为系统周边(BOS)成本的压缩空间不大,组件价格对于降低系统成本的边际效应也在不断减小,未来光伏系统成本的下降主要的途径是转换效率的提高。而且单晶硅电池转换效率提高的空间比多晶硅电池要大,因此单晶硅系统成本下降的空间也要大。单晶硅组件替代多晶硅组件的趋势已经形成。光伏的特征使得光伏发电特变使用于分布式发电,海外以分布式应用为主,国内政策也是重点扶持分布式光伏系统,分布式比例将逐渐提高,而单晶硅组件的高转换效率为其在分布式应用中带来更大的优势。

单晶硅片的加工成本下有望低于多晶硅片

单晶硅组件的成本目前高于多晶硅组件的主要原因是硅片环节成本较高。但单晶硅片可以通过提高拉棒速度、增加单炉投料量、使用金刚线切片等途径不断降低非硅成本,但并无很好的技术途径降低多晶硅片的非硅成本。而在电池片、组件环节,单晶硅的单位成本都是低于多晶硅的,因此单晶硅组件的成本未来有望低于多晶硅,实际上目前两者的价格差距已经开始缩小。

海外光伏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

明年美国、欧洲和日本等主要光伏市场的增速将会保持稳定增长,其中美国明年的增速还将进一步提高;新兴市场的增速也开始提高。今年欧洲光伏市场因为补贴陆续下降,市场需求维持稳定;日本市场因为基数增加的原因,今年增速减缓,但明年的边际影响将下降。美国市场今年增长率也相对稳定,但明年由于光伏支持政策的改变,增速将会开始提高。

公司的硅片产品目前以外销为主,去年海外销售比例达到67.36%,由于海外销售价格较高,海外市场的利润占比更高。因此明年海外光伏市场的增速提高,将对公司业绩产生利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也将大幅度提高公司的销售和业绩。

预计公司2015~17年的EPS为0.27、0.46、0.65元,对应的PE分别为34、25、14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5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