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昌盛日电携手城投开发光伏农业示范园

发表于:2015-10-12    

近日,在西藏闻名的“藏博会”(暨第二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上,光伏农业领航者-青岛昌盛日电与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就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600MW光伏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项目达成协议,这标志着昌盛日电已成功开拓中国西南地区的业务版图,为今后业务的迅速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战略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光伏农业“造血式”扶贫模式的首创者,此次与青岛城投集团携手合作,斥资75亿建设光伏农业示范园旨在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并促进西藏地区的生态发展。据昌盛日电预计,通过三年的发展运作,该项目有望成为青岛援藏日喀则20多年来最大的投资项目,并且其创造的就业机会与经济效益将促进西藏地区的社会和谐稳定,并提升藏民的生活水平。

与此同时,昌盛日喀则光伏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堪称是国内首个规模化的高原光伏农业项目,也是西藏自治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农业示范项目之一。根据规划,该项目总装机量600MW,占地面积约30000亩,总投资额达75亿元,共分五期进行,将建成核心展示区、规模种植区、养殖区、露天种植区四大功能区域。

据透露,该项目建成后棚上年发电量8.75亿千瓦时,年均利税可达4.8亿元,棚下园区以高收益的果蔬、菌菇、藏药、畜牧为主,集科技展示、农业观光、休闲采摘、餐饮娱乐、农产品深加工等园区综合开发为一体,可为当地藏民带来上万个就业工作岗位,以园区发展辐射并带动日喀则、拉萨等区域经济发展。今后,该项目将成为西藏自治区现代农业发展的新高点。

近年来,西藏本着“保护中传承、创新中发展”的理念,在充分发展保持藏民族优秀传承的旅游文化产业的同时,不断探索与实践创新发展路径中的新亮点。作为世界的屋脊,西藏是全世界太阳辐射最强的地区之一,有着得天独厚的太阳能资源优势。同时,西藏地处高原,空气污染少,昼夜温差大,水质、土壤等农业种植的基本条件亦十分优良,农畜产品、高原作物天然无污染纯绿色,其独特的地理环境更孕育出极具高原特色的青稞、灵芝、藏红花、贝母、牦牛等畜牧作物,具有很高的品牌识别度与经济开发价值。

此次,昌盛日电携手青岛城投与日喀则桑珠孜区共同建设光伏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不仅契合了西藏地区“保护中传承”生态环保发展的思路,更加开发了能够充分发挥出当地资源优势的致富模式。

昌盛日电副总经理矫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昌盛要做的是将已经成熟的光伏农业产业模式扎根在西藏,并以具有鲜明”昌盛“特色与效益的光伏农业园区为实体,为西藏的发展带来全新的生机与活力。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该项目将成为西藏一颗耀眼的明珠,为藏族同胞带来财富、幸福与吉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