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盘点】最美太阳能光伏建筑

发表于:2015-09-29 00:00:00     来源:太阳库

建筑的本质绝不仅仅是一个物理的空间,或钢筋水泥构成的物质体,尼采曾说:“在建筑中,人的自豪感、人对万有引力的胜利和追求权力的意志都呈现出看得见的形状。建筑是一种权力的雄辩术。”

确实,很多人只把建筑看作是人类社会物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满足我们人类的现实功能需求;为人类遮风挡雨,提供庇护场所。

实际上,“光伏建筑一体化”(光电建筑)概念的提出正不断在颠覆“建筑”的原始观念。屋顶不只是屋顶,还是一个小型电站;玻璃也不再只是玻璃,而是一堵光伏幕墙。这种对传统建筑实用主义颠覆不是改造性的,而是创造性的。

太阳能光伏建筑在美学基础上,更实用,人文气息更浓,更贴近生活,是美学与生活的完美结合。自从光伏兴起之时,光伏产品与建筑的完美结合,并且被广泛应用,堪称一绝。

新北京南站

【盘点】最美太阳能光伏建筑

【盘点】最美太阳能光伏建筑


新南站的建设突出了环保、节能等理念,在众多大型火车站中首次采用太阳能发电。在候车大厅屋顶安装了4186块太阳能电池板,并采用了SMA的36台性价比极高且运行稳定可靠的Sunny Mini Central集中型逆变器,并有先进数据采集器Sunny WebBox和各种传感器对光伏电站的运行进行可靠的数据采集和全面的监控,保证电站的可靠高效运行。 北京南站光伏电站系统项目总容量为300kWp。

英国蜂兰生态房
 

【盘点】最美太阳能光伏建筑


 这座房屋占地550英亩,,沿湖而建,是一座生态环保的住房。建造房屋所用的材料来自废弃的沙砾,利用地热加热和冷却,并循环利用雨水,利用太阳能和风能发电解决整座房屋的日常需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