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招商新能源CEO李原:未来像买理财产品一样购买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5-09-24    

2015第五届能源高层对话于9月2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来自政府、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方面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我国能源行业发展前景建言献策。招商新能源CEO李原获得“2015年度中国能源影响力人物”奖并接受媒体访问。

李原告诉记者,中国的新能源众筹模式是招商新能源开始创建的,目前已经由“样板众筹”发展到了“名人众筹”,今年年底将会推出“万家众筹”,让千家万户都受惠于清洁的新能源。新能源是经济的一个新引擎,“万家众筹”更加符合这个新形势。

“以前家庭存款主要存在银行,或者买理财产品,未来可以通过银行的金融产品直接买太阳能电站。我们研发的手机APP还能提供对应电站的实时图像,未来的购买者可以实时监测电站的发电量。购买这个产品,把以往普通而抽象的理财产品变成了每个人都有参与感的现实事物中来,大家可以实时看到自己为蓝天做出的贡献,我们把这个叫做 众筹蓝天 ,在获得收益的同时传播了环保的理念。” 李原说。

李原透露,招商新能源准备把一些金融的合作模式经过创新引入到光伏行业来,建立一个大的平台,聚集各种资源来与行业内各个环节进行合作。“2012年开始该我们把华为请进光伏行业,华为用两年时间为我们研发了出光伏电站的信息管理系统。目前这个全球最新、最大的智能电站管理系统已经在深圳正式落成。”李原说。

李原表示,该公司是全球第一个把光伏电站的发电量数据在香港联交所公开公布的企业,而且一直坚持至今。今年深圳交易所也出台了相关信息披露的规范,只有很多数据公开才能形成一个良性的生态环境。

李原认为,未来全球会进入一个新能源的时代,传统能源结构面临调整,这个过程中新能源企业将会迎来较大机遇,招商新能源加入光伏行业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母公司招商局是中国历史最长的企业,招商局的现代化发展理念也会融入到招商新能源的血液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