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旺苍县加快推进农业园区光伏产业项目

来源:中国网四川发布时间:2015-09-17 15:31:53

9月14日,旺苍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茂召集发改、电力、国土、招商和尚武镇等部门,专题研究加快推进西河高新农业示范园区融合发展光伏产业项目。

光伏发电是我国重要的战略型新兴产业。大力推进光伏发电应用,对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旺苍县西河高新农业园区位于尚武镇榆钱村、自来村,占地面积约1500亩,自然条件优越,基础设施配套,具备建设蔬菜大棚光伏项目条件。经过多次考察论证,广元博锐科技公司与宁波风神风电集团强强联合,投资开发西河高新农业示范园区光伏产业项目。增大农业创新投入,提升光伏产业效益,走出一条清洁能源、特色农业高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王茂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提前介入,优质服务,力促项目早日签约落地。县发改局要从战略角度思考谋划西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将其作为我县能源结构优化、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纳入“十三五”规划编制中,并积极协助做好项目核准备案。县供电局要提前落实电网接入规划许可。尚武镇要摸清园区土地利用现状,了解现有业主合作意愿,提出供地合作方案。县招商局要对项目进行准确定位,按照把旺苍建成光伏产业示范基地的目标,思考项目建设规模。要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把西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成新型能源、高新农业工农结合、产业互动、以工哺农的产业升级样板。

据悉,旺苍县100mw光伏产业园,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规模为20mw,总投资1.8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元,创税250万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根据印度商务部最近公布的调查数据,印度2023年的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227%,从2022年的5.61亿美元(约合464亿卢比)增长至2023年的18亿美元(约合1526亿卢比)。

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光伏项目
2024-02-27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近日,通威与Bouygues Construction Australia共同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打造单体项目容量超百MW级的光伏项目,铸造通威“智”造出海的新里程碑。

通威光伏项目清洁能源
2024-02-26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光伏是当下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户用光伏正在成为带动产业快速发展的全新动力。国家能源局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农村地区户用光伏累计安装户数已经超过500万户,带动有效投资超过5000亿元,预计2024年可开发市场规模有望达49GW。户用光伏是光伏领域增速最快的应用形式,直逼万亿级腾飞产业。

东方日升户用光伏项目升阳光
2024-02-26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2月22日上午,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安泰科柔性支架光伏项目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旺苍县加快推进农业园区光伏产业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