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黄河电检公司召开下半年机组检修及光伏安装动员会 重点提出七点要求

下一篇:彩虹精化:电站收购再下两城,缩减增发融资金额

分享

四川攀枝花供电公司:“光伏经济”已初现成效

发表于:2015-09-16 13:40:10    

来源:中国能源网

“我家是2014年3月19日开始并网发电的,目前看来,一年可回收成本的百分之十二,而且国网公司服务速度也很快,还可以代开发票,这点我非常满意!” 近日,家住攀枝花市东区的谢明海收到了2015年上半年的光伏补贴。

众所周知,攀枝花市的年平均日照时数在2700小时以上,单位面积太阳辐射量仅次于拉萨。与传统的煤发电相比,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无污染、无噪音、无损耗,对人和动植物无任何伤害,每百度电节煤34千克,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6千克,是名副其实的环保产业。如何利用太阳能发挥好经济效益,为攀枝花市的蓝天白云添砖加瓦,成了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近年来关注的重点。

你光伏了吗? 家庭光伏悄然兴起

“现在大家都号召要环保,听说了这个'家庭光伏',我也整了一套。起初我还很担心,现在整体运行情况不错,国家政策有补贴,多余的电量还可以卖给国家电网。”谢明海凝望着一排排整齐在阳光下闪着银光的光伏板说道。

“容量5千瓦光伏发电装置,每千瓦约投资一万元,年发电量约5000千瓦时,预计8年左右回收成本。不仅如此,为推广光伏发电项目,我们还开辟了绿色通道,在各大营业厅都可以办理申请。”攀枝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道。目前,国家政策补贴0.42元每千瓦时,上网电价为0.4402元每千瓦时,以谢先生家为例,5月份发电量为3720千瓦时,其中自家使用为164千瓦时,余下3556千瓦时全部上网,当月可收入3127.75元。

在环保观念超前和政策补贴力度的双重激励下,“家庭光伏”作为一种新的投资已悄然兴起。国网攀枝花公司为切实让普通百姓能从中得到实惠,专门开辟了分布式电源并网绿色通道,在营业厅即可办理申请。只要用户提出申请,公司就会指定专人提供一对一的全过程服,现场查勘,制定出光伏并网方案,不仅如此,还免费实施光伏发电站接入系统工程的建设,包括线路的敷设和电能表计的安装。

据统计,已经8家“家庭光伏”均已并网发电,用户也从中得到了切实的益处,这为“屋顶经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花城蓝天 光伏产业如火如荼

“真是太感谢了,我们的项目从开始到现在,攀枝花公司的服务一直持续着,什么都帮我们想到、做到了。”攀枝花学院副校长何永斌紧紧握着攀枝花供电公司总经理肖杰的双手感慨道。

据介绍,攀枝花学院2.1兆瓦太阳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是攀枝花市首个,亦是西南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它是利用攀枝花学院21栋建筑物屋顶2.5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3738万元,自2013年5月第一栋楼投运至9月全部并网,截止2014年底,上网电量约为260万千瓦时。节约标煤886吨,减少二氧化碳(CO2)排放量1933.12吨,减少二氧化硫(SO2)排放量13.10吨。

近年来,攀枝花公司主动服务,始终将自己定位于服务攀枝花城市发展的绿色“引擎”,积极支持绿色能源产业发展,不断调整服务理念,定期上门走访客户,转变服务策略,及时调整电网布局,合理配置供电资源,全力服务光伏等新能源经济发展。截止目前,已建成并投运分布式光伏项目13个,装机总容量3457.4千瓦,累计上网电量306.228万千瓦时,累计节约110万千克标准煤,减少污染排放碳粉尘80万千克、二氧化碳。未来,公司还将继续关注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积极创造条件,推动光伏发电项目科学、有序发展。

目前,集中式光伏项目万家山30兆瓦光伏电站已建成投运并接入电网,7月累计上网电量630万千瓦时。曾经光秃秃的山坡上,如今闪耀着金光。万家山光伏电站的建设,将促进当地资源的持续利用,加快地方经济发展,增加地方财政收入,调整经济结构和第一、二、三产业的协调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同时,有效减少常规能源的消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实现节能减排。(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