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高纪凡:中国光伏产业走出低谷 国际竞争力增强

下一篇:索比光伏网2015年09月09日焦点新闻回顾:光伏发电成本逼近煤电 并网困难造成浪费,光伏行业持续加速回暖 上半年产业同比增长30%,英利财务亏损扩大 淡出太阳能一线厂商行列

分享

到2019年组件级电力电子市场有望达到十亿美元

发表于:2015-09-10 09:40:15    

来源:PV-Tech

根据IHS,全球组件级电力电子(MLPE)市场,其中包括光伏微型逆变器功率优化器,到2019年有望达到十亿美元。

该市场调研公司表示,MLPE市场将以19%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由其利益不断得到认识,并且明显有机会比传统逆变器市场产生相对较高的收入推动。

尽管微型逆变器比中央逆变器设备昂贵,但是其获得的电力提高25%,而功率优化器尽管与中央逆变器连接,但提供类似利益。

IHS表示,MLPE市场两个主要部分都有一个明确的领导者——Enphase在微型逆变器市场,SolarEdge在功率优化器市场,都在美国具有坚实基础。

IHS Technology太阳能供应链高级分析师科马克·吉利根(Cormac Gilligan)表示:“美国仍然是今年MLPE最大的市场。由于住宅和商业市场蓬勃发展,并且市场不断提高对于微型逆变器和功率优化器的利益的认识,供应商提高MLPE出货量。”

IHS发现,但是对于美国之外的MLPE供应商,也存在重要机会。

其最新的《光伏逆变器情报服务》透露,MLPE供应商正在英国、荷兰、法国、澳大利亚及美国以外的其他主要市场赢得市场份额。

到2019年,预计全球住宅和小型商业安装量将达到75GW AC,美国占总安装量的20%。

吉利根表示:“美国之外MLPE的增长机会巨大。如果微型逆变器和功率优化器供应商可以继续拓展进军新的区域市场,并且不断创新以充分利用储能及其他新兴市场,这两项技术在市场上将拥有足够的空间。”

IHS强调MLPE市场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供应商似乎迄今规避在主流逆变器市场出现的激烈的竞争状况。根据该公司,尽管在2014年传统逆变器价格下降16%,但MLPE收入继续增长。

吉利根表示,更多组件公司开始意识到,与MLPE供应商合作的具有竞争力的优势。LGm、晶科能源(Jinko Solar)和LG是已进军MLPE领域的制造商。

吉利根表示:“组件供应商意识到,在工厂加入一个微型逆变器来创造一个AC组件,或增加功率优化器来创造一个智能组件,可以让他们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为他们的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他强调Sunpower在2014年收购微型逆变器供应商SolarBridge(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表明组件供应商将考虑收购而不仅是合作伙伴关系。“随着供应商发布新一代组件并且价格下降,我们期待会有更多垂直整合发生。”

责任编辑:carol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