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使光伏发电输出抑制量最小化:NEC等开发控制技术

发表于:2015-08-27 09:41:22     来源:日经BP社

NEC于8月24日宣布,开发出了可将光伏发电的输出抑制量最小化的技术。是与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特聘教授荻本和彦、东京农工大学工学研究院副教授池上贵志共同开发的。

使输出抑制量最小化,可按电站公平分配抑制量。

 

3685ca5ceca888a329dc730fa985663f_副本

图为九州的70MW级光伏电站

目前,准确预测光伏发电的发电量是很难的。为切实实现电力供需平衡,电力公司要求发电运营商实施的输出抑制量有过剩的趋势,成为一个课题。

另外,还要求使输出抑制量不偏不倚地由发电运营商公平分摊的控制。此技术可成为解决这些课题,使光伏发电的输出抑制最小化的一种方法。

此次开发的技术能够高精度预测光伏发电的电力量,而且可掌握预测值的偏差幅度。由此,能计算出分摊给每个发电运营商的最小限度输出抑制量,从而减少过度抑制的情况。

另外,还可以考虑光伏电站设置场所的气候条件和抑制履历,公平分配输出抑制量。能够为每个发电运营商精细分配输出抑制量,实现发电运营商之间的公平输出抑制。

对开发的技术,用电力系统运行分析技术所作的评测发现,与以往的方法相比,虽然抑制天数增加,但输出抑制量却可降至三分之二。

据称,利用该技术,光伏发电运营商可将售电机会的损失降到最低,有助于输出抑制量的降低与公平分配。

像天气预报那样的“高概率发电量预测”

高精度的发电量预测,是由用云量和气温等气象条件的自主指标,对发电量赋予类似天气预报那样的预测概率的“高可信度发电量预测”技术等实现的。

在预测对象日的发电量可信度时,着眼于过去的气象变化的相似性,从数千种以上的气象条件组合中,运用气象的类似度。

例如,预测概率为95%时的发电量以kW为单位显示下限输出~上限输出。由此可掌握预测值的上下限幅度。

由于可以计算出预测值的偏差幅度,所以电力公司和能源管理服务运营商能设定对上下限值内多种情况的控制假设,从而设定更加合理的输出抑制量,再分配给各发电站。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