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狼来了!谷歌也要加入太阳能发电行业?

发表于:2015-08-19 10:18:41     来源:极客公园

索比光伏网讯:还在犹豫要不要在自己家里使用太阳能电力?先试试Google近日推出的新产品Sunroof吧!

Sunroof是Google新推出的一款帮助用户判断自己家屋顶适不适合安装太阳能设施的小工具,当用户设定好自己家的地理位置后,它就可以为用户算出一些数据来帮助用户判断是否应该在自己家使用太阳能电力了。

它的工作原理是运用高分辨率的太空测绘设备(同样运用在Google Earth上),先从理论上计算出在一年内会有多少太阳光照在指定的屋顶上,然后再根据当地的情况,考虑屋顶的朝向、附近建筑物及树木的阴影以及当地的气候状况,为用户计算出较为精准的「可用太阳能」。

而更为贴心的是,Sunroof在计算出一年中的“可用太阳能”之后,它还提供几项数据供用户参考:包括屋顶上可以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空间、以及安装之后可以为用户节省出的资金等,这样周密的设计使用户不必费力亲自爬上屋顶,而只是在家中点几下鼠标,就可以更加全面地考虑是否应该在自己家屋顶上装一个太阳能。除此之外,如果用户已经决定了要去安装太阳能设备的话,Sunroof还会根据实际情况为用户提供最划算的购买建议,告诉你究竟是去租赁、抑或是贷款购买、还是应该直接购买;并且Sunroof还会列出当地的太阳能产品供应商供你参考,做到了真正的“一条龙服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