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宿迁转型升级企业行:光伏寒冬里的荣马阳光

发表于:2015-08-05 09:43:45     来源:西楚网

   几年,国内的光伏产业发展迅猛,在国际市场占有极高的市场份额,但是随着美国、欧盟从2011年开始,对我国光伏产业展开“双反”调查,使很多光伏企业遭受重创、纷纷倒闭。然而,就在这场前所未有的“产业寒冬”中,位于宿迁泗阳的江苏荣马新能源有限公司却凭借着良好的技术储备和转型升级,经受住了“严寒”的考验。

今天上午,在荣马新能源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为一批即将销往中东地区的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赶工,这些全自动的生产设备,是企业从欧美国家引进的目前世 界上最先进太阳能电池片生产设备。

2011年,美国、欧盟先后对我国的光伏企业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并采取贸易限制措施,使刚刚在国内兴起不久的光伏产业遭受重创,产业链下游客户的订货量和订单急剧降低,很多光伏企业纷纷倒闭或停产。荣马新能源的发展当时也遭遇了一段时期的困境,但企业最终却熬过了这场“产业寒冬”,迎来了崭新的发展局面。

孔祥熙所说的技术储备就是荣马新能源的核心竞争力——产品转换率,所谓的转换率就是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的比例。简单点说,这个转换率的提升带来最直观的好处,就是荣马的产品在单位面积上,可以获得更多的电能。

为此,荣马新能源加强与扬州大学在人才和技术方面的深度合作,成立研究生工作站,在几位博士的带领之下,企业这几年收获了13项专利,其中有两项是发明专利,目前,企业研发的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的转换率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宁夏光伏

为了加强产学研合作,荣马新能源一方面持续保持研发的高投入,仅2014年,就投入了研发经费1800多万,占企业整个销售额的5.4%。另一方面,用高回报来提高技术人员研发的积极性,使企业不断有新的技术储备和新的发展领域,这也成为了企业能够保持发展活力的“关键法宝”之一。

高投入才有高回报,实践证明,江苏荣马新能源的这笔科技买卖并没有亏,而是赚了个盆满锅满,如今企业研发部门正在向mwt电池领域进军,这种mwt电池能让太阳能转换率达到21%的世界领先水平,目前,这种电池产品已经占到企业中东市场的20%左右。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