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盐首个10千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投产

发表于:2015-07-21    

近日,记者从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了解到,历经三个月,该公司供电区域内首个10千伏光伏发电项目已于日前顺利并网发电。

记者了解到,该屋顶光伏发电站项目位于海盐县澉浦镇,项目由海盐县晶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投资,项目利用浙江新豪吉电器有限公司14980平方米厂房屋顶和海盐县钱江照明电器有限公司17760平方米厂房屋顶,利用多晶硅发电板转换太阳能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910千瓦,项目节能、环保,预计年发电量90万千瓦时,能节约285吨标准煤。

“屋顶反正空着也没什么用,既能享受到实惠,还能为绿色环保出份力,何乐而不为呢!”浙江新豪吉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张伟告诉记者,光伏发电的政策很好,他们把屋顶出租后,还能享受到电费九折的优惠,根据合同,十五年后他们还能取得屋顶光伏项目的所有权。

“海盐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作为光伏业务的归口部门,将继续本着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理念,协同其他业务部门,做好光伏流程的管控,为客户提供更快、更优、更便利的服务。”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说,在客户提出申请后,将在20个工作日内,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出具接入方案并审核,如果符合相关条件,则及时跟进,不符合的话则会现场告诉客户需要整改的内容。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申请的光伏发电并网项目早落地、早投产,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主动提供技术指导,优化报装流程,简化并网手续;做好并网服务,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从客户申请、工程设计评审、计量装置安装、合同协议签署到并网验收调试及运行情况回访,提供全过程跟踪服务;提供一切优惠,大力宣传国家对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的优惠政策。同时,该公司还成立了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组,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订和优化并网手续,提升服务效率。

据悉,为推动“屋顶换能”,海盐县去年就出台了《2014年海盐县推进“屋顶换能”工作实施方案》,努力扩大县内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推动光伏产业做大做强,之后,海盐县又相继针对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推出补助政策。

据统计,截至目前,海盐县供电公司受理居民光伏项目10个,已并网7个;受理非居民0.4千伏光伏项目15个,已并网10个;受理非居民10千伏光伏项目2个,已并网1个。海盐供电将秉承优质电力服务理念,做好各环节的服务工作,助力海盐“屋顶换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