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海阳皮山光伏电站经受地震考验 确保能源供应

发表于:2015-07-13 15:26:00    

近日,新疆皮山县发生6.5级地震后,造成了当地不少群众伤亡和房屋倒塌。而中海阳在当地建设的太阳能光伏电站,却在地震中经受住了考验,一切运转正常,有力保障了皮山人民的能源供应和用电安全。

皮山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最南端、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南缘、喀喇昆仑山北麓,是一个以维吾尔族为主体,汉族、塔吉克族、柯尔克孜族等13个民族聚居的边境县,与印控克什米尔交界,是和田地区的西大门,距离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1800公里。本次皮山地震受灾人口达225790人,受损畜圈8679间,受损桥涵153座,道路滑坡受损302处,受损大棚678座,损失惨重。

作为三峡集团最大的产业援疆项目,三峡新能源皮山光伏项目位于皮山县城西南9公里处的戈壁荒滩,整个现场为不毛之地。虽然当地遭遇了6.5级地震和多次余震,当中海阳建设的皮山一期却毫发无损,印证了中海阳太阳能光伏电站的过硬品质。

据了解,早在2005年6月,三峡集团与皮山县形成对口支援关系,2012年,中海阳成功中标三峡新能源皮山一期20MW并网光伏发电项目中的发电系统集成和设备采购招标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大力推进了皮山县“清洁家园、清洁能源”的新环保建设,同时也为新疆扶贫、促进皮山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