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5智博会在京盛大开幕 木联能携众多精品惊艳亮相

发表于:2015-07-10 14:54:33     来源:木联能

      7月10日,2015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近百家参展单位就与智慧城市相关的建设成果、发展规划、合作项目、尖端技术进行多方面展示。作为北京市西城区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木联能”)受邀参加并携多款精品亮相,受到了众多参会人士的驻足询问和一致好评。
                                                        
                                             
        

                                             

      据了解,智博会由25部委组成的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部际协调工作组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指导)、中城智慧城市建设研究会(住建部指导)、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工信部指导)、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科技部指导)共同主办,是迄今为止国内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本届智博会主题为“互联网+智慧城市”,将充分展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智慧城市发展规划、智慧城市合作项目和智慧民生四大项目。

       作为一家服务于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研究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木联能此次亮相智博会,重点展示了其光伏发电智能化解决方案及其能源互联网精品——i光伏-光伏互联网服务平台以及e光伏-分布式伏监控运维云平台等。

       木联能光伏发电智能化解决方案立足光伏发电运维市场,通过智能化的解决手段提高光伏发电效益,以增强发电量为目的,最大限度提高电站的运维水平。智能解决方案通过产品加服务的方式全方位多渠道支撑电站运维,产品涵盖分布式光伏监控,大型地面电站运行管理系统,集团或区域公司的集中运营分析系统,业务包括了运行监控、故障处理、综合分析和业务报表等支持生产运维的全景业务。为了增强运维的便捷性,产品支持移动应用,满足随时随地的业务需要。另外,为了增强用户体验,扩大产品的用户价值,木联能提供了四个电站应用服务,形成了专业化的服务体系,组成完整的光伏发电智能解决方案。根据统计,截止到2015年7月9日,木联能光伏发电智能化解决方案市场占有率按光伏装机规模统计为5.31GW。

                                                         

       i光伏是木联能针对当前行业资源不对称,信息交流不畅建立的光伏行业信息交互、资源共享、大数据应用的互联网服务平台,致力于光伏领域的资源融合和产业互联,通过为光伏项目的开发设计、建设运营、融资、保险、交易等提供信息通道、业务融合和应用服务,建立基于互联网的完整产业生态体系,通过一站式的服务内容O2O的服务方式为光伏产业上下游企业构筑业务交流和业务发展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无论是咨询机构还是保险公司,EPC厂家还是系统服务商,都可以在上面找项目、资金、合作、买家、土地和屋顶。截至目前,已有368家光伏企业在该平台上发布业绩信息。

                                                   

      不同于i光伏着眼于资源对接,e光伏是木联能专门为分布式光伏发电设计开发的监控运维云平台,以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为基础,可实现光伏电站业主、运维公司和投资机构随时随地掌握分布式光伏电站关键数据,组串智能分析与故障一键处理,实现高效、智能和便捷的运维管理。 近日,e光伏2.0版本已正式发布。据悉,新版本沿袭了上一个版本的设计思路,平台界面不仅更加美观,系统功能和用户体验也更加精致和完善。

       e光伏2.0手机客户端功能也有所改进,升级后的手机客户端界面包括:电站状态、日发电量、累计收益及CO2减排等电站数据,也可准确掌握故障处理率、报警总数、待确认故障总数等在内的报警信息,还可展示各逆变器当前的运行情况和逆变器电量、发电量、等效时、设备运行水平及太阳能资源等电站的多项重要指标。

                                                       

                                                         光伏2.0版本电站监测页面                                                                    


                                                           

   e光伏手机版页面
   
       关于木联能

       木联能是一家长期服务于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工程软件、智能化应用系统、互联网产品和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全生命周期咨询服务研究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上市公司,也是国家高新技术和双软认证企业,拥有90多项软件著作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