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京运通:光伏电量增28.7%

发布时间:2015-07-08 16:48:00

7月2日晚,京运通发布公告,公布2015 年第二季度光伏电站上网电量,总发电量高达10012.3万kWh。得益于上月新增并网发电的宁夏远途50MWp和宁夏银阳50MWp项目,公司二季度的总发电量较一季度增加2230万kWh,环比增长28.7%。

二季度发电电量增长明显 电站运维优势渐显

6月8日下午,京运通发布公告称,其投资运营的宁夏远途50MWp光伏农业大棚项目和宁夏银阳50MWp光伏农业大棚项目已于近日全部实现并网发电。据了解,项目以京运通强大的电站运维经验及执行力为有力支撑,结合华为的智能化技术,为农光互补电站在植物生长、旅游观光、耕种作业提供适宜的环境。京运通“光伏+农业”模式开始发力,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交出了不错的成绩。

据了解,光伏电站设计的合理性和施工的专业性将直接影响电站的发电能力,在电站并网完工后,电站的运营水平也决定了其发电量和收益的稳健性,而目前我国电站运营刚刚起步,尚未进入专业化阶段。在电站建设运营方面,京运通不仅在项目勘察选址、项目设计、施工建设、并网验收全过程追求卓越,同时特别重视电站的运维,且电站发电量始终保持高水准状态,发电毛利率达 70%以上。公司二季度的电量的实际增长则很好地显现其电站运维的优势。

光伏逐渐回暖 电站运维优势或带动业绩快速增长

近年来,我国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法规鼓励发展光伏行业,把光伏发电的发展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上,困扰光伏下游市场的三大问题(电价补贴、并网、补贴及时到位)正逐一得到解决。随着我国可再生能源的不断发展与推进,国内光伏行业的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光伏行业中上游竞争程度加剧,国内越来越多的公司参与投资光伏产业链最末端环节的光伏电站开发。据了解,2014年下半年以来,多家光伏上市公司布局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的积极性就已有所提升,这直接带动了光伏行业公司业绩的提升。而年初国家能源局下发的《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更是掀起了国内一阵装机浪潮。方案显示,2015年光伏建设规模将上调至17.8吉瓦。业界纷纷指出,伴随多项补贴性政策的逐一落地,光伏行业已逐渐走出低谷,行业整体景气度正在提升。

东北证券指出,京运通在光伏电站上有介入较早经验丰富、负债率低便于增大财务杠杆和执行力强等优势。利好政策下,光伏电站将给京运通业绩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今后几年内,京运通的业绩都有望在电费收入大幅增长的推动下持续快速增长。

目前,京运通投资的已经并网的光伏电站累计装机容量已达310MW,其中地面电站260MW,分布式电站50MW。另有650MW项目仍处于筹建阶段。公司表示,光伏电站业务能够为公司贡献稳定的长期收益,且具有明显的节能减排作用,因此近年来受到了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公司未来将继续加大对光伏电站的开发和建设力度,争取实现并网装机规模达1GW。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须100%装光伏!”多地政策频发!屋顶光伏推进却仍是难题?

“须100%装光伏!”多地政策频发!屋顶光伏推进却仍是难题?

新春开年来,多地屋顶分布式光伏相关政策相继发布,从各项政策内容来看,也间接推动了今年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发展。多地政策频发!部分屋顶需100%装光伏! 日前,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

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4-02-27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近日,一道新能N型双面双玻组件在PV Evolution Labs (PVEL)的产品质量验证计划(PQP)中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测试,展现出卓越的产品性能。

一道新能光伏电站N型电池
2024-02-26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德国在今年1月新增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249.7MW,而2023年1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780MW,2023年12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约为1017.3MW。

光伏系统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京运通:光伏电量增28.7%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