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大同市长就首个光伏“领跑者”项目启动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下一篇:莫迪许诺的"蛋糕",你敢去吃吗?

分享

2020年光伏装机100GW 杭州光伏企业抱团掘金绿色市场

发表于:2015-07-03 10:09:19    

来源:杭州日报

Advertising investment promotion|广告招商中

Advertising investment promotion|广告招商中

Advertising investment promotion|广告招商中

 6月底,应对气候变化谈判有了新进展,中国国家自主贡献预案(INDC)终于浮出水面。

6月30日,中国政府正式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提交国家自主贡献文件,其核心内容是中国在2020年到2030年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目标。在相关文件中,中国政府承诺,到2020年,中国的光伏装机总量将由2014年的28GW增加到100GW。也就是说,从2015年到2020年,中国将新建超过70GW的光伏项目!这无疑给我国光伏产业带来了巨大商机。

根据预案,中国确定了到2030年的自主行动目标:二氧化碳排放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并争取尽早达峰;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6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45亿立方米左右。

为了保障新能源利用的建设,中国政府还将通过构建低碳能源体系、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创新低碳发展模式、加大资金和政策支持四个方面采取措施,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进水电开发,安全高效发展核电,大力发展风电,加快发展太阳能发电,积极发展地热能、生物质能和海洋能。到2020年,风电装机达到2亿千瓦,光伏装机达到1亿千瓦左右,地热能利用规模达到5000万吨标准煤。

昨天,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兼杭州市可再生能源协会秘书长赵永红博士第一时间向协会所有会员单位全文推送了这个消息。在她看来,这是一个巨大的利好信息,既传递了市场的绿色需求,也给杭州光伏企业发展带来了强大的信心,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大有可为!如何掘金70GW的绿色市场?赵永红认为,杭州的光伏企业抱团发展更佳,多提升专业化电站开发能力,多和地温能、生物质能、风能等领域的企业共同联合开展多种能源综合示范,推进区域可再生能源应用,而协会也将更积极地发挥平台作用,通过组织专题研讨会等活动,及时对接企业需求,力所能及地为会员单位提供最新的市场方向,推动企业创新和市场拓展。

协会呼吁,企业和公众能够更好地利用身边的屋顶、空地、水塘等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可再生能源利用,为蓝天绿水做出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