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阿德南·阿明:可再生能源将在世界各国发展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发布时间:2015-07-03 14:28:54作者:张丽敏

索比光伏网讯:“可再生能源将在能源问题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阿德南˙阿明在近日举办的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上发表了如是观点。

他表示,随着全球人口的不断增加,所需要的能源也在不断增加。尤其是随着世界各国经济不断的发展,对于能源的需求也将会越来越大,到2030年全球能源消耗将会翻倍。对于传统能源的过度依赖,以及环境、气候越来越差等各种因素造成的能源供应担忧,都在提醒世界各国政府必须联合起来共同解决能源问题。可再生能源成为解决能源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

阿德南˙阿明在会议现场表示,2014年可再生能源的增长比2013年增加了14%,相对于十年前增加了数倍。这表明可再生能源已经占据全球能源当中很重要地位,在今后随着核能以及其他能源的发展将会占更大的比重。今后发电量当中的很大一部分也将会来自可再生能源。

据悉,美国83%的发电都是来自可再生能源,新装机容量的大部分也是来自可再生能源。今年中国第一季度已将5个GW的太阳能并到了电网当中。埃及则从海上风电出发作为可再生能源的突破口。而德国早在20多年前就开始了太阳能的发展,之后德国将对可再生能源进行商业化的运动。

“中国在‘十二五’计划当中提前完成了对可再生能源方面的一些工作。另外,在可再生能源方面中国让我们看到了很多先进的技术、很多非常先进的项目,包括勘探、减少成本、性能的提高等,都拥有了非常令人瞩目的进步。”阿德南˙阿明表示。

阿德南˙阿明的发言中还指出,可再生能源发展过程中中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认为,中国拥有了先进的可再生能源技术,并且把这些技术广泛应用,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同时中国政府能够得到更多的资金和能力来进行更进一步的科研。而且对于可再生能源技术持续的改进,也能够让其他发展中国家更好地去使用这些技术,帮助他们摆脱对传统化石能源的依赖,转向发展清洁能源。

原标题:阿德南·阿明:可再生能源将在世界各国发展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阿德南·阿明:可再生能源将在世界各国发展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