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海阳董事长:光伏国内需求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发表于:2015-06-26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最新预测,2015年中国光伏需求可能突破18GW。BNEF强调,2015年中国光伏安装量最低可能为15GW,而其“乐观设想”为安装18GW。

作为光伏行业的企业领袖之一,中海阳能源集团董事长薛黎明曾总结过,“光伏国内需求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这与BNEF的最新预测不谋而合。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彭博新能源财经的太阳能洞察的负责人珍妮˙崔斯(JennyChase)表示,由于约4GW竣工的光伏项目没有被国家能源局算作并网,中国今年可能实际安装约15GW。这将意味着,2015年新并网项目可能达到17.8GW配额的60-80%左右。

事实上,崔斯指出,其此前对于2014年中国安装量的预测曾被临时提高到13GW,高于此前的12GW,主要是由于竣工的项目数量不同于那些官方计算的并网的数量。

尽管国家能源局日前取消分布式发电配额目标,但是BNEF预计2015年分布式发电项目可能为5GW至7GW,对于屋顶安装项目没有限制。

据悉,光伏行业领袖企业中海阳,在发布的2015年财报中曾披露,中海阳稳健发展太阳能光伏系统集成业务,同步进行太阳能光伏电站投资运营、光热市场开发、太阳能核心设备销售的整体规划与布局,至2014年底已渐进入中海阳业绩爆发拐点。

中海阳集团的董事长薛黎明表示:“2015中国光伏需求有望突破18GW对于我们能源企业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但当下竞争激烈,经过大浪淘沙,最终只有最具创新力、竞争力的企业才会凸显出来,未来的路还很长,能源企业任重道远亟需苦练内功方可谋求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