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干货】光伏电缆科学敷设的固定方式

来源:苏州瑞得恩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15-06-17 10:28:56

索比光伏网讯:光伏电站系统建设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决定了电站能否长期可靠、安全运行,也影响着电站业主的收益,对整个电站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光伏电站系统施工过程中,主要设备部件安装包括光伏组件安装、支架系统固定、逆变器安装、变压器安装、固定基础的设置,而在施工设计中易被遗忘的便是光伏电缆的施工。电缆对光伏电站的整体盈利、运行的安全性同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施工也是光伏电站建设系统里最科学、最有讲究的,科学的电缆施工不但可以减少电站损坏,提高效率,增强可靠性,还可以提高电站业主的收益。

图(一)光伏电站起火

非科学合理电缆施工,如造成电缆压伤,切损,被利物磨毁等,将导致整个电站处于极度危险状态,将造成线路短路,引发火灾甚至造成人员伤害,这些问题会给电站带来毁灭性灾难。很多时候电站的安全隐患并非是我们选用的电缆规格、品质、连接等问题引起的,而是因为未对光伏电缆线进行科学的防护固定措施,因此,科学的敷设防护固定光伏电缆工作可谓是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通过多年不断的项目实践及经验总结,我们针对光伏电缆科学敷设防护固定的措施,做以下几种介绍:

1.电缆支架箱

如图(二)所示,用电缆托盘,将种各类型的电缆有序地放置于托盘内,盖上盖板,即可避免电缆因直接暴露户而受损,该固定方式广泛应用于住宅,商业大型地面电站项目等;

图(二)

2.电缆托索

如图(三)所示,电缆托索是通过钢索,将钢索固定在光伏支架系统中,在钢索上安装挂钩,将电缆托放置于挂钩内,从而起到保护、固定电缆的作用;

图(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干货】光伏电缆科学敷设的固定方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