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倍新能源政策遭小泉怒批:“忘了在竞选时的发言吗?”

发表于:2015-06-09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在起草一项可能看到可再生能源与核能在国家能源结构中几乎处于相等水平的政策后,日本设定进行另一项太阳能上网电价补贴政策的审查。

当地新闻媒体报道,该国经济贸易产业省(METI)负责该文件的小组委员会预计,不久将推出即兴上网电价补贴审查。长期能源供求展望小组委员会、自然资源与能源咨询委员会在六月一日会面。

尽管据报道一名小组委员会成员反对,但是从四月下旬该团体批准计划,决定到2030年日本将寻求其能源的22%至24%来自可再生能源,20%至22%来自核能。

在日本曾经的一个有争议的话题,即关闭的核能发电站的重新运转,由于福岛灾难刺激了上网电价补贴政策的启动,推动日本无疑成为世界最大的光伏市场之一。该政府,由重工业支持,受到公共部门所谓的压力,似乎热衷于重启,许多人士表示,相信两至三个反应堆核可能在今年恢复原状。

在2011灾难之前,核能占总能源结构的30%左右,超过五十个反应堆在运行。受欢迎的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抨击当前安倍晋三领导的现任政府,《日本时报》报道,小泉指责安倍违背选举承诺。自从2011年三月危机以来,小泉一直坚定反对核能,并且表示,安倍将违背对于全体选民降低对核能依赖的承诺。一些业内和环保组织评论员日前还称,政府受到重工业集团游说的束缚。

《日本时报》援引小泉的话表示:“他已经忘记了在竞选期间的发言了吗?”

能源结构的剩余部分将包括27%的液态天然气(LNG)、26%的煤炭以及3%的石油。一份日本报纸《日经新闻》(Nikkei)指出,从2013财年水平,可再生能源发电将增长超过100%,当时其瞄准该结构的11%,天然气为43%,煤炭为30%。

彭博社报道,本周METI的一个新闻发布会证实,将举行审查。除了已经预期的夏季对于上网电价补贴的削减(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日前还宣布该审查。过去几年,上网电价补贴已被削减约10%,但是此前还出现对于高投资组合面对电网装机容量、消费者能源价格以及其他因素的担忧,METI决定,将制定两次削减,总计对上网电价补贴削减16%。太阳能行业参与者的日本可再生能源基金会(JREF)的一项调查发现,面对政策的不确定性,许多人对于该行业的地位持“悲观态度”。

尚不清楚新目标比率的影响方式。新的能源结构计划背后的官方理由是有三个主要的目标:实现能源自发自用约25%,从目前水平降低电力成本以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使其可以媲美美国和欧洲各国的各自努力。

由于日本缺乏常规能源储备,这些目标中首个将几乎肯定是要求核能装机容量提高,而通过降低上网电价补贴费率,将是一种压低电力成本到一定程度上的简单的方式。最终,尽管从安全角度来看其具有争议性,但是核能是一种低排放技术。随着COP21关于气候变化的会谈于十二月在巴黎举办,认为日本及其他主要国家都在探讨排放水平。

除了太阳能以及一些风能发电,日本还支持储能、智能家庭以及氢燃料电池技术,而明年该国的能源市场还要经历一个放松管制的过程。再一次,从初步报告中尚不清楚能源政策的这些方面将受到何种影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