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昱辉阳光向利润更高的市场转移并放弃OEM产能战略

发表于:2015-06-03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一级一体化光伏制造商昱辉阳光(NYSE:SOL),已将其业务模式从OEM生产供应向捆绑式服务转移,并且将其组件销售转移到利润更高的市场,远离美国和中国,更多注重其下游项目业务。

2015年第一季度昱辉阳光的主要组件市场是欧洲,尤其是英国,以及亚洲,主要是日本。该季度对欧洲的组件出货量占组件总出货量的44.4%,较去年同期30.5%有所提高,较2014年第四季度39.2%也有所上涨。

对日本的出货量依然强劲,提高至第一季度组件总出货量的30.4%,而去年同期为22.5%,较上季度26.8%有所提高。

相比之下,在2015年第一季度,对美国的组件出货量仅占总出货量的3.3%,较去年同期13.6%大幅降低。尽管中国从来都不是其最强劲的市场,但是该季度昱辉阳光对中国的出货量降至总出货量的4.8%,而去年同期为11.4%。

第一季度太阳能组件总出货量为496.4MW,代表较上季度提高1.6%。

昱辉阳光首席执行官李仙寿表示:“在第一季度大量宏观经济挑战以及持续的外汇波动的背景下,我们继续我们的战略,向下游项目及市场的服务领域过渡我们的业务。我们正利用我们业务模式的灵活性,迅速响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动态并抓住市场机会。在2015年初,我们开始缩减我们的全球OEM产能,并更多专注于我们的下游项目机会。我们已经在英国完成逾70MW的项目,并预计短期内套现,同时在2015年下半年拓展进军更大的下游项目投资组合。由于我们继续这一战略转移,专注于下游服务是和项目领域,我们相信,我们将更好实现长期盈利能力。”

根据李仙寿的收入电话会议准备的发言:“今年下半年,我们计划继续缩减我们的OEM产能,同时注重拓展我们较大的下游项目投资组合。”

首席财务官Daniel Lee还在收入电话会议中指出,该公司在随后几个季度将大幅减少其国际OEM组件业务,并将缩减OEM产能要求。

“第一季度末,我们拥有约580MW的国际OEM产能。因此未来两个季度,我们预计将相当积极地将其每个季度削减200MW至300MW。因此到年底,如果没有一些有利的国际贸易政策使我们回到该市场,我们对于这一国际OEM产能大致感到满意。”

昱辉阳光在三月表示,其将退出中国和欧盟之间的最低进口限价(MIP)承诺。该公司在波兰与Jabuil Circuit达成OEM协议。

财务业绩

昱辉阳光报告,2015年第一季度净收入为3.49亿美元,较上一季度3.87亿美元下滑9.8%。该公司表示,此次下滑主要是由于不断下降的组件平均销售价格以及其转变业务重点造成的硅片出货量降低。

毛利润为三千六百七十万美元,毛利率为10.5%,而上一季度毛利润为五千一百二十万美元,毛利率为13.2%。该公司报告,运营亏损为九百五十万美元,运营利率为负2.7%,而上一季度运营亏损为二百二十万美元,运营利率为负0.6%。

光伏项目

尽管预计昱辉阳光不会透露光伏项目储备量信息直至“今年晚些时候”,但是其目前现有项目总计约为96.1MW,其中包括在英国的总计71MW的四个公共事业规模项目,以及在东欧的总计25.1MW的四个公共事业规模项目。

昱辉阳光表示,其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完成所有71MW英国项目的销售。

目标

2015年第二季度,该公司预计,其净收入将为2.5亿美元至3亿美元,毛利率为16%至18%。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