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爆中国和欧盟光伏大战一触即发,最后一刻的转机

发表于:2013-05-27 00:00:00     来源:西陆网

索比光伏网讯:

由于最近欧盟宣布准备向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中国方面也做出反应,准备对从欧洲进口的无缝钢管进行反倾销调查。中欧之间的贸易战一触即发,而这并不是德国出口商希望看到的。

欧洲平价太阳联盟在布鲁塞尔街头举行游行,祭奠欧盟光伏产业可能因欧盟对华光伏企业调查而失去的20多万份工作

针对欧盟和中国有可能展开的一场贸易战,德国出口商明确发出了警告的声音。德国外贸协会(BGA)主席博尔纳(AntonB?rner)向德新社财经新闻表示:"事态的激化会损害德国的经济复苏,从而让欧洲跌入低谷。"尤其是南欧债台高筑的几个国家在走出危机的过程中必须依赖经济增长。

博尔纳指出,为了战胜危机,有必要实现货物、服务以及资本的自由流通。他警告称:"谁要是现在添油加醋,就是不负责任的做法。"博尔纳希望事情在中国总理李克强到访期间的最后一刻能出现转机。

李克强和默克尔的任务

最近,欧盟和中国的关系开始显出紧张。双方争执的焦点是光伏产业。欧盟将于6月5日之前决定是否会向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据称这一关税的额度大约在47%左右。中国一再警告欧盟不应采取此类措施,称这将严重影响中欧之间的贸易关系。而中国自己也于不久前宣布将对欧盟生产的无缝钢管展开反倾销调查。

博尔纳希望,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中国总理李克强能够利用即将举行的会晤来平缓现有的贸易争端。"德国必须大力支持自由贸易,减少和中国的摩擦。我相信,贸易战能够在最后的一分钟得以避免。"他表示,各方会尽量在礼貌友好的气氛下达成共识。理智将获得最后的胜利,因为事关重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