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嘉兴市首个外商投资屋顶分布式电站项目开工

发表于:2015-06-01 11:35:16     来源:嘉兴在线新闻网
      近日,嘉兴光伏高新区奥瑟亚(嘉兴)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屋顶分布式电站一期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嘉兴市首个外商投资屋顶分布式电站项目正式开工,这也是韩国奥瑟亚(OCI)株式会社通过奥瑟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浙江部署的首个屋顶分布式电站项目。

该项目计划投资建设装机容量20MW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总投资2100万美元,利用屋顶面积18万平方米。项目分期实施,一期建设装机容量2.5MW的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利用屋顶建筑面积37378平方米。

“今天,奥瑟亚分布式电站一期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奥瑟亚(OCI)株式会社与秀洲区的合作正式开始。我们也诚挚地希望,双方在新能源、新材料、LED电子等奥瑟亚具有传统优势的产业领域,进行更加全面的交流,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携手实现合作共赢。”秀洲区委书记朱海平在致辞中表示。

韩国奥瑟亚(OCI)株式会社是全球知名的新能源与化工集团,2014年在韩国各大财团综合实力排名中列第33位,实现营收30亿美元,业务涉及可再生能源、新型隔热材料、LED电子、无机化工、精细化工、石油煤炭等多个领域,众多产品在全球具有领先优势。奥瑟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由韩国OCI株式会社在中国上海投资成立的独资子公司,也是其在中国的总部。目前,奥瑟亚已经在国内投资建成6家全资子公司。

嘉兴光伏高新区自启动建设以来,紧紧围绕省政府部署的产业基地建设、技术创新体系与机制、商业模式创新、智能电网局域网和政策集成支持创新“五位一体”的基本思路,不断强化“应用促创新、创新促发展、改革促发展、开放合作促发展”的开发模式,从高端切入,进行错位发展,全力推进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规模化发展,园区建设日新月异。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光伏高新区已探索出一条“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统一管理”的光伏应用示范发展路径,形成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秀洲模式”,得到了国家能源局的充分肯定和推广。

除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外,园区还积极引进和发展泛光伏产业,先后引进光伏类项目总投资额100多亿元,包括大禾新能源HIT异质结电池组件、浙江万马光伏工程、英美达光伏电缆、瑞翌金刚线、科力远的储能、科瑞特照明等,中电科36所等一批重大项目也正在园区加快建设,一批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项目正积极洽谈中。

嘉兴光伏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韩国奥瑟亚屋顶分布式电站的建设,是园区与该公司良好合作的开始,接下来,园区将在新能源、新材料、LED电子等奥瑟亚具有传统优势的产业领域,与奥瑟亚进行更加全面的交流,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