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锡新能源商会组织召开“产业能源互联网大功率铝电池调峰示范工程项目对接会”

发表于:2015-05-31 15:16:46     来源:solarbe
 2015年4月10日,由江苏省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发起,无锡市贸促会、无锡新能源商会和感知中国物联网商会共同组织的“能源4.0:产业能源互联网大功率铝电池调峰示范工程项目对接会议”在感知集团召开。会议由无锡市贸促会会长徐惠娟女士主持,来自远东智慧能源、十一科技、松下能源、中航工业等知名企业的3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项目对接。
 
会上,国家973风电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能源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顾为东先生就如何利用大功率铝电池项目进行储能和调峰的原理和模式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我国电网供电侧严重依赖于用电侧,而以火电为主的电网结构不适合用燃煤机组来进行深度调峰,导致风电、光伏发电大规模并网遇到瓶颈。相比于传统的抽水储能模式,铝空电池具有年投资省、放点时间长、相对比功率较大、能适应电网剧烈波动等特点,如果利用铝空电池调峰,可获得建设容量费、调峰容量费、点解铝用电费等多重收益,这不仅能提高点解铝产业经济性,还能有效解决电网调峰难题,实现双赢。一旦电解铝调峰装置得以成功运行,还能以点带面,推动海水淡化、电解制氢、煤化工等高耗能行业共同升级为电能储能终端,起到为电网配套调峰的大型储电池作用,将我国以煤电为主的刚性电网转变为柔性电网。届时,完善的产业能源互联网平台将得以构建,各种符合智能用电标准的高耗能产业将被吸纳进能源互联网平台,共享调峰电价带来的巨额利润。
听取完顾院长的报告后,原江苏省发改委主任钱志新,无锡新能源商会理事长、十一科技常务副院长徐湘华,远东智慧能源总经理张建新等与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这个项目意义非凡,商业潜力巨大,将进一步详细了解此项目运作方式,以期早日促成项目实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