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海阳董事长遭立案调查 新三板掀“监管风暴”

发表于:2015-05-30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如今的新三板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众多中小企业纷纷抢滩,成交量大幅攀升,市场似乎一片欣欣向荣。然而与此同时,新三板近日却刮起了一场“监管风暴”,仅仅在5月份就有十余家企业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书。在这十余家企业的名单中,中海阳(430065)或许是最受关注的一个。

作为新三板市场上交易颇为活跃的明星企业,中海阳近日却麻烦不断,继8日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21日定增计划受阻之后,昨日又有进一步的消息称,董事长薛黎明因涉嫌违反证券期货相关法律法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对此,中海阳表示,此次调查是对控股股东个人的调查工作,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

事实上,中海阳的股价在不久前经历了一场“过山车”。4月1日至4月3日,中海阳从9.68元涨至14.93元,累计涨幅达到54%。4月7日,股价在拉高20%涨幅后,从最高点18.03元一路下滑,其中14日盘中跌至9.8元,逐渐回归暴涨前价格。截至5月28日收盘,中海阳股价8.4元。

4月7日,中海阳发布了股份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根据规定,在做市转让方式下,股票连续3个转让日涨跌幅累计超过50%属于异常波动,挂牌公司应当于转让第二日披露异常波动公告。

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上述公告显示,4月2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期间转让48万股股份。不过,在该份公告中,中海阳方面并未披露实际控制人转让股份的价格。

对于中海阳被立案调查的原因,市场上也有猜测称,企业可能找了外面的资金与做市商对敲操纵股价。“如果没有内部操纵的话,价格会比较稳定,虽然可能会有波动,但不可能会有如此大的落差。尤其是短时间几笔成交把价格拉上去,过两天又打回原形的,很有可能是内部操纵的结果。”一位新三板资深人士表达。

针对猜测,中海阳董秘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一方面我们肯定会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另一方面在结论尚未出来前,任何的猜测仅是猜测,以最终的结果和公告为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