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技部长万钢提出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四点看法

发表于:2015-05-29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在墨西哥梅里达举行的第六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上,中国代表团团长、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中国重视会议所发挥的独特作用,希望在会议第二阶段与其他成员开展务实合作。

万钢在发言中就通过国际合作促进清洁能源的发展、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挑战提出了四点看法:一是向清洁能源经济的转型需凝聚坚定的政治意愿,制定明确的国家目标;二是要有效设计鼓励性政策;三是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技术,给人们提供更多的选择;四是在发展革命性清洁能源技术的同时,发展改良性的传统能源清洁利用技术。

万钢同时表示,中国正在不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努力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本届会议于26日开幕。墨西哥能源部部长科德韦尔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可再生能源是“公平”的代名词,这对建立一个全球公平使用能源的机制有着重要帮助,各国在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应采取紧急措施以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气候变化风险。

美国能源部部长莫尼兹在会上回顾了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机制及倡议取得的成就,介绍了会议第二阶段的一些新构想。

本届会议为期两天,主要就清洁能源进展、可再生能源利用、能源安全公平与可持续性、会议机制第二阶段新机遇等议题展开讨论。来自中国、美国、巴西、印度等22个国家及欧盟、国际能源署的部长及高级代表出席了本届会议。

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是一个高层次的全球性论坛合作机制,旨在促进政策与合作、推进清洁能源技术、分享经验教训和最佳做法,推动全球向基于清洁能源的经济过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