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云南西双版纳首个光伏农业发电项目落户勐混

来源:西双版纳报发布时间:2015-05-26 15:20:21作者:苏云华

索比光伏网讯:25日,落户勐海县勐混镇的云南西双版纳州首个光伏农业发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项目规划100兆瓦,一期建设50兆瓦,今年12月中旬竣工投产,预计年可产8000多万度电。

项目由西双版纳恒鼎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云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为总承包商,项目投资9亿元,位于勐混镇曼国村委会,海拔介于1200米至1300米之间,年日照数为2032.8小时每年,太阳辐射能量较高,有利于太阳能能源的稳定输出,工程开发利用价值较高。工程拟采用国产255瓦双玻组件,方阵支架为固定式支架,建设50个1兆瓦功率太阳电池方阵。项目场址为茶园,不影响茶树生长,还可通过在茶树上架设太阳能板,将空间立体高效利用,大大提高土地和光能利用率,实现农业与光伏产业的互补。光伏茶园也是全国光伏农业发电项目首创。

据了解,光伏农业是一种新的土地综合利用方式,是传统农业与清洁能源紧密结合的产物,项目不改变土地属性,不但有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缓解用地矛盾,还可产生清洁电力,扩大供电可再生能源比例,实现双向效益。

原标题:我州首个光伏农业发电项目落户勐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云南西双版纳首个光伏农业发电项目落户勐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