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杨怀进首次回应减持 *ST海润或通过二级市场引进战投

发表于:2015-05-21 12:04:46     作者:王俊仙 来源:华夏时报

索比光伏网讯:5月14日,*ST海润和联合光伏同时公告称,双方已经达成协议,联合光伏将以约88亿元的总价收购*ST海润旗下17个太阳能电站专案,总装机容量930MW,这也被称为“全球单笔最大规模太阳能电站收购案”。

而在这样利好的促动下,原本笼罩在业绩巨亏、高送转质疑、董事长遭公开谴责、披星戴帽等利空下的*ST海润从5月14日开盘起连续两个一字封涨停,在其5月14日召开的2014年年度股东会上,中小投资者的热情也颇为高涨。正是在此次股东会上,*ST海润现大股东、董事长杨怀进首次回应了投资者关于其减持以及公司后续引进战投的相关计划。

增资“后遗症”

5月14日下午12点左右,记者到达江阴市徐霞客镇璜塘工业园区的*ST海润,记者在登记时从门卫口中得知,有好几个年纪比较大的投资者早就到了。

而在此次股东会交流环节开始后没多久,*ST海润董事长杨怀进本人就遭到小股东的质询:“杨总现在是公司董事长也是最大股东,你本人此前为何减持以及今后有何增减持意向?”

据*ST海润公告显示,去年12月31日其当时的第三大股东,同时也任职上市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的杨怀进,通过二级市场减持250万股,约合市值1667.5万元。

“我去年本来是想要减持700多万股的,但是由于当时海润股价比较低,国开证券要求我追加500万股股票质押,所以我只减持了250万股,而所得现金是分给公司高管的。因为我们公司一些高管名下不持有股票,不能通过减持改善生活,而他们的工资相对于其他光伏类公司是低的。”杨怀进举例称,去年刚上任的公司副总裁、董秘曹敏,他现在在*ST海润的薪酬相比在前东家时是减半的。

事实上,记者通过翻阅*ST海润公告发现,自2011年*ST海润借壳*ST申龙成功上市,杨怀进以14062.77万股的持股量位列*ST海润第三大股东后一年开始,杨怀进所持有的*ST海润的股票几乎全部处于质押状态。

今年5月5日,杨怀进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8000万股质押给周泉,累计质押的股份数为13786万股,占其持股总数13812.77万股的99.81%。

而在今年4月28日的《回复函》中,杨怀进表示在年度股东会前不减持公司股票,但是在年度股东会后到年底的这段时间将继续减持3453万股。

“大家肯定会质疑我减持是不是因为对公司没有信心?”杨怀进解释称,“下面讲讲我的实际情况,公司之前增资的时候我也应大股东要求进行了等比例增资,但是由于没有资金,我是借款增资的,借款这么多年,资金量也蛮大,我一直是通过股票质押来调节资金链。但是由于海润被*ST,国开证券不肯接受*ST的股票,所以我需要在几个礼拜内筹集五个多亿赎回这些股票。”

据*ST海润历次持股变化显示,杨怀进共斥资逾3.17亿元参与*ST海润的股权转让和增资:2010年2月,杨怀进以2.11亿元和2800万元参与了*ST海润的第一次股权转让和第一次增资,并以此成为*ST海润当时的第二大股东;2010年3月,杨怀进以7944万元参与*ST海润第二次增资。

“我很愿意长期大量持有公司股票,如果对公司没有信心的话,我不会坚持到现在。”杨怀进在股东会上如此强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