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斯拉储能电池一周大卖8亿美元 奥秘在哪?

发表于:2015-05-14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仅仅一周时间,“Power”系列储能电池就有高达8亿美元的预计收入,让特斯拉公司的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下称“马斯克”)眉开眼笑。这一数字,相当于马斯克在华卖了6765辆的特斯拉汽车(在华定价73.4万元,折合11.825万美元),对比惊人。而此前有说法称,特斯拉去年在中国的上牌量约是2500辆,不过该数据尚未得到特斯拉方面的确认。

特斯拉的储能电池如此令人心醉,背后是由怎样的需求来推动的呢?特斯拉在储能电池领域的发挥空间又有多大?

  一周预订额有8亿美元

有媒体曾报道,特斯拉推出的储能电池有两类:一种名为Powerwall(能量墙),分为10千瓦时、7千瓦时等两种规格。作为特大号的电池,它们可被安装在墙上,为居民住户供电。另一种类型是由10个Powerwall串联在一起、面向商用用户的PowerPack(下称“能量包”)储能电池。马斯克的储能电池发布会视频近几日疯传于微信圈,从演讲中看得出他对该系列产品的十足信心。

而从美国各地打来的预订电话、网上订单,应让马斯克更兴奋了。截止5月8日,特斯拉声称已收到了3.8万个能量墙订单,能量包的预订量也有2500个。

马斯克预计,3.8万个能量墙的订单中,平均每位客户的预定数在1.5个~2个电池,总需求为5~6万个电池。假设是5.5万个电池,价格分别是3000美元、3500美元的话,平均售价就在3250美元左右,总订单额为1.788亿美元。

能量包的安装量约10个“能量墙”,2500个能量包就约合2.5万个能量墙,总发电量为250万千瓦时。马斯克在Twitter上预测的价格为250美元每千瓦时,因此这批能量包的总订单额是6.25亿美元。能量墙和能量包相加约8亿美元。“这批订单,相当于600兆瓦的发电机组45分钟的发电量。”一位电力企业的资深管理层对记者说道。

按照中国市场上每辆特斯拉汽车售价73.4万元(11.825万美元)来计算的话,在美大受欢迎的储能电池销售额,相当于6765辆特斯拉汽车被预订一空。美国当地的特斯拉汽车售价约为8.96万美元,那么8亿美元就等同于销售了8928辆汽车。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公司的全部Model S电动汽车出货量不过9834辆。

此外,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的总营收为9.39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1%,但仍有1.54亿美元的净亏损,每股亏损1.22美元。由于储能电池是从4月底开始接受预定,没算入到特斯拉一季度的收入中,所以这部分新增的储能电池预订额,相当于特斯拉今年一季度总营收比重的85.11%。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