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拿什么和彭小峰叫板?中广核“光伏宝”发布

发布时间:2015-05-04 11:14:00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5月2日,中广核旗下深圳前海中广核富盈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富盈”)官网上,一款名为:光伏宝1期1505020203,项目编号:J197的私募基金产品悄然向进入市场,等待发布。

对于“光伏宝”的低调推出,5月3日凌晨微信公众号新能源圈,对此也进行首发《中广核推年收益13%“光伏宝” 叫板“绿能宝”》,在假期中引起了广泛的热议,昨天因为时间问题未能进行分析,晚上在朋友圈里预告了一下要写一篇有关“光伏宝”的分析文章,点赞和评论近百条,欧阳在此感谢大家,一路上有你,我会更加努力的。那么“光伏宝”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理财产品?13%的年化收益到底靠不靠谱?有没有能力跟“绿能宝”PK呢?

一、投资资本金 传统的FOF私募股权基金

从“光伏宝”的交易结构看,“光伏宝”投资人其实就是深圳市中广核汇联太阳能开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有限合伙人,“光伏宝”所成立的有限合伙基金将用于购买中广核汇联太阳能电站开发基金的LP优先级权益,而中广核汇联太阳能电站开发基金将成为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一部分,“光伏宝”作为该基金的最底层的有限合伙企业份额。

所以从交易结构上看“光伏宝”借鉴目前传统的基金购买基金的FOF模式对外募集资金,只是基金最终投资标的为光伏电站项目公司股权,即募集资金最终用于投资光伏电站项目公司资本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绿能宝SPI创记录暴涨91.19%,彭小峰迎来人生转折?

绿能宝SPI创记录暴涨91.19%,彭小峰迎来人生转折?

随着绿能宝SPI在资本市场的创记录反弹,中国昔日光伏首富彭小峰,是否也会迎来人生反转?日前,绿能宝SPI股价在美股市场周四早盘的最新交易中暴涨91.19%,报4.99美元/股,增长幅度创美股记录。最终收盘价为4.20美元/

彭小峰绿能宝SPI江西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
2019-03-24
彭小峰基于光伏租赁的互联网金融绿能宝是模式超前还是模式欺诈?

彭小峰基于光伏租赁的互联网金融绿能宝是模式超前还是模式欺诈?

彭小峰应该比更多的光伏行业内的人了解光伏融资困难,从赛维奇迹,到绿能宝的跌落,彭小峰对于光伏行业的理解比大多数学者、专家深刻的多。什么是绿能宝?简单的讲就是基于光伏融资租赁模式上包装起来的金融产品,由

绿能宝彭小峰光伏租赁
2018-09-21
昔日“新能源首富”彭小峰败走光伏往事

昔日“新能源首富”彭小峰败走光伏往事

近段时间P2P行业频频爆雷,今年7月份问题平台达163家,刷新历史峰值。赛维公司2007年在美国上市,彭小峰(图)资产曾达到400亿元 IC/供图在这波爆雷潮一年之前,有着光伏产业加持,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实控等诸多光环

彭小峰绿能宝SPI短债长投
2018-08-27
“绿能宝”被立案侦查一年多 投资者拿回钱了吗?

“绿能宝”被立案侦查一年多 投资者拿回钱了吗?

除赛维LDK外,创建江苏绿能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能宝),是昔日江西首富彭小峰人生沉浮中,最重要的一段。绿能宝于2014年12月在苏州正式成立,2015年上线,此后发展速度为市场所瞩目。然而,2017年4月,绿能

绿能宝彭小峰光伏投资
2018-08-23
中广核新能源董事长张志武: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应坚持规模与效益并重

中广核新能源董事长张志武: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应坚持规模与效益并重

作为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在聚焦核电发展的同时,也在新能源领域频频落子,实现了多方面突破。2023年,中广核国内新能源新增投运装机容量超过1000万千瓦,全年实现上网电量超过730亿千瓦时,同比提升22%。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如何进一步推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如何落实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部署要求?

中广核张志武新质生产力
2024-03-26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中广核李亦伦:共链发展打造新质生产力

中广核李亦伦:共链发展打造新质生产力

3月20日,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开幕,来自政府单位、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和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企业等单位的65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记者从大会获悉,中广核新能源、非动力核技术、数字化、科技型环保和产业金融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累计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超12000家企业共同高质量发展。

中广核李亦伦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新年开新局 合力谱新篇 | 林洋能源与中广核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年开新局 合力谱新篇 | 林洋能源与中广核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月19日,林洋能源与中广核新能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广核集团党委委员、中广核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武,中广核新能源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兼合同商务部总经理许嘉鹏,中广核资本运营部总经理王素霞,江苏公司总经理徐成根,江苏公司副总经理陈佩,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董事长裴骏,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光伏运维董事长陈金敏,林洋能源副总裁、董秘崔东旭,林洋储能董事长施洪生,林洋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张杰等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林洋新能源中广核新能源项目
2024-02-20
<span style=扒一扒那个收益率13%的光伏宝!" title="扒一扒那个收益率13%的光伏宝!"/>

扒一扒那个收益率13%的光伏宝!

光伏宝~绿能宝~宝宝分不清楚~今年以来,这些标榜高收益率的光伏理财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从前首富彭晓峰重出江湖之作——国内首款以光伏电站为标的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绿能宝”,再到国内首个由央企发起的互联网光伏开发基金“光伏宝”,它们真的能赚那么多钱吗?这种方式帮光伏企业融资靠谱吗?还有更耸人听闻的说法称,各种收益率爆棚的光伏理财产品只是把风险转嫁投资者!想赚钱,就要承担风险,这事儿不假,但是要正确地认识和控制风险,才能真正赚到钱。无所不能今天推荐给大家这篇文章为新能源金融系列观察第二篇,教你看清光伏理财产品

绿能宝光伏理财光伏宝
2015-05-07
中广核“光伏宝”拿什么跟SPI“绿能宝”叫板?

中广核“光伏宝”拿什么跟SPI“绿能宝”叫板?

中广核“光伏宝”拿什么跟SPI“绿能宝”叫板?

中广核光伏宝绿能宝光伏理财
2015-05-04
光伏宝——投资效益计算版块公测

光伏宝——投资效益计算版块公测

TAOKE的光伏宝团队此次推出的光伏投资效益计算模块(网址:touzi.pvbao.net),是用于投资者在建设光伏电站之前,全面衡量建设电站的投资回报以及可行性的分析软件。

光伏宝TAOKE光伏投资电站
2014-06-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拿什么和彭小峰叫板?中广核“光伏宝”发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