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站运维将迎来智能时代 ——协鑫新能源SNEC展会展示创新实力

发表于:2015-04-29 15:20:22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长期以来,在光伏电站的运维中,组件清扫工作一直是困扰电站管理者的难题之一。如今,这一难题有了智能高效的解决方案——协鑫新能源自主研发的智能清扫机器人的问世,将把光伏电站运维工人从繁重的组件清扫工作中解放出来。

4月28日下午,在第九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十大亮点”发布会上,协鑫新能源助理副总裁郑文革先生在SNEC展会“十大亮点”发布会上,系统推出了光伏电站智能运维的核心内容、平台方案、平台实施及其管控模式。其中,智能清扫机器人的应用受到参展嘉宾广泛关注。

光伏电站运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自身存在的难题也令所有光伏人不得不更加重视。光伏电站面积大、自然环境恶劣,运维人员稳定性不够等都制约着电站运维的效率。随着光伏电站规模的扩大,电站运维也亟需跟上步伐,智能化运维将是不可阻挡的趋势。

郑文革先生向参展嘉宾详细介绍了光伏电站运维的现状与面临的挑战,创造性地提出智能运维核心内容和智能运维平台方案,从整体架构与软件架构两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智能运维平台方案的设想。并进一步从站端监控系统、中心端控制系统、中心端分析系统、多媒体系统、智能运维平台总览及案例展示六个方面向与会者展示了完善的智能运维平台实施系统。郑文革在此间推出的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模式,无疑是具有先创意义的,同时也向公众展示了协鑫新能源在光伏电站运维技术和管理系统上的创新实践,以及较强的协同创新实力。

此番亮点发布中,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协鑫新能源的重要科技创新——智能清扫机器人的应用。在光伏电站的运维中,组件清扫这项最为繁重的工作一般是由人工完成,由于光伏组件数量众多,清扫工作耗时耗力,且效率不高。协鑫新能源自主研发并投入应用的智能清扫机器人是国内最早研发并应用在组件上自由行走的机器人。数据显示可提高发电量5%以上,是此次SNEC展会上的一大亮点。

当天下午,郑文革先生还出席了光伏产业前沿技术论坛,发表了以集团化光伏电站智能运维为主题的演讲,并同与会人员就光伏电站智能化运维作了进一步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运维管理的智能化、网络化,将改变整个行业从业人员的观念,提高整个社会利用太阳能的管理效率。”郑文革在展望智能运维平台的前景时,对未来充满信心。而从参展嘉宾和与会人员对智能运维平台的热情和高关注度来看,光伏电站的智能化运维必将是未来发展趋势,可以预见,光伏电站的智能化运维时代即将到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