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2030年日本100GW太阳能有望满足需求的11%

下一篇:习大大揭牌的那个光伏项目是什么来历?

分享

民生证券:一季度光伏装机超预期,全年20GW可期

发表于:2015-04-23 15:24:54    

来源:民生证券

Advertising investment promotion|广告招商中

Advertising investment promotion|广告招商中

Advertising investment promotion|广告招商中

一、 事件概述。

2015年一季度,全国新增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5.04GW,其中新增光伏电站累计装机容量438万千瓦,新增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容量66万千瓦。一季度光伏发电量约80亿千瓦时。

二、 分析与判断。

全年装机20GW可期。

今年一季度装机量5GW,超市场预期,去年前三季度装机仅3GW,今年能源局目标17.8GW目标我们认为将大概率超额完成,全年装机量20GW可期。

其中我们预计地面装机14GW,分布式装机2GW,类分布式装机4GW。全年装机在20GW,同比100%增长。

并网今年解决,利好运营商。

能源局推出一揽子解决并网,力度非常大,而且具有可操作性,一方面通过行政性手段,另一方面通过市场化手段解决。

部分地区由于电网消纳能力有限,出现限电问题,而利益补偿机制出现将从根本解决部分地区不愿意输送新能源问题。同时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通过移峰填谷为清洁能源多发满发创造有利条件,加大峰谷电价差,用价格手段引导移峰填谷,缓解发电侧调峰压力,促进多消纳清洁能源。

电力交易将加速,推进能源互联网。

能源局配套电改9号文政策,主要为解决新能源并网消纳,但其操作思路核心是通过市场化手段解决,推动电力市场化更近一步,同时伴随着用电、售电侧逐步放开,将在体制内为产生电力交易大市场打下坚实基础,清洁能源最先推进能源互联网进程,这将诞生新的商业模式。

投资逻辑:1)光伏龙头:阳光电源、爱康科技、林洋电子。

2)新电改带来的能源互联网投资机会:中恒电气、阳光电源、爱康科技

三、 风险提示。

政策落实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