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京市并网光伏已发电6000万度

发表于:2015-04-15 10:30:21     来源:北京日报
“电流电压正常,合闸成功!”昨天,在怀柔区职业学校的配电室里,随着国网北京电力工作人员的操作,学校的光伏电源开始正式发电。这是怀柔区首个并入北京电网的“阳光校园金太阳”分布式能源项目。目前,本市光伏并网项目累计发电量已经达到6007.39万千瓦时,相当于三万个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1036块太阳能电池板,累加起来的面积达到5300平方米,把怀柔区职业学校的5栋教学楼顶变成了一块块超级蓄电池。怀柔区职业学校拥有师生约1500名,这些太阳能电池板每年的发电量约为28.5万千瓦时,电力将用在教学、校区景观照明、师生日用热水等方面,替代常规电能。

“哪怕在夏季用电高峰,这些电能也足够满足整座学校近30%的用电需求。”怀柔区职业学校总务处主任耿长满说。在使用了清洁能源的同时,以每度电约5毛钱的校园电价计算,学校每年可节省近15万元的电费。而在寒暑假期间,屋顶光伏发电产生的电力也不会闲置。昨天开通的光伏电源同步实现并网,学校自用后富余的电能可以卖给国家电网的发电项目,实现清洁能源利用最大化。

“阳光校园金太阳”工程自2012年启动,免费为北京市有条件的学校安装光伏屋顶,由北京源深节能技术公司负责运营和维护。

据源深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光伏发电系统稳定运行后,将为学校提供半年的免费使用期,之后源深公司开始15年的运营收费期,运营期满后项目所有权无偿转为学校的自有资产,学校享受发电收益。截至今年3月底,“阳光校园金太阳”工程共受理并网申请项目111项,累计报装容量69011.82千瓦。其中,已完成东城、朝阳、海淀、通州及延庆等区县48个项目的并网工作,总容量31348.95千瓦。

今年,怀柔区“阳光校园金太阳”工程共包含16个教育机构的光伏项目,装机容量共计1507千瓦。怀柔区第一中学、怀柔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等其他15个项目也将陆续投运。如果按每天发电7小时计算,这些光伏发电系统每年可发电约150万千瓦时,节约燃煤约50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250吨。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