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易世达大股东更迭 未来将专注并网光伏

发表于:2015-03-31 09:25:27     来源:证券时报

  3月30日晚,易世达(33.770, 3.07, 10.00%)(300125)发布权益变更公告,杭州光恒昱投资以每股20元的价格受让新力科所持有的易世达25,820,000股股份,占易世达总股本的21.88%,并成为易世达第一大股东。本次股权转让协议的签署,意味着易世达将逐步以“并网光伏项目”作为公司发展布局的重点。

布局光伏产业

目前,易世达主营业务包括水泥余热发电业务、新能源及清洁能源业务。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由于公司水泥余热发电业务受季节性停工、停产及节假日等因素影响,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亏损90万-210万元。

对于未来发展,易世达表示,短期内公司将以取得并网光伏项目为工作重点,并积极探索收费权质押、碳交易、保险等多种融资模式和运营模式,同时,公司也将对光伏产业研发及生产领域进行基础性研究,为后续光伏产业链拓展或资源整合做好充分准备。

国家能源局近期下发《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称2015年全国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目标是1780万千瓦,同比增长78%,显著高于2015年1月讨论意见稿提出的1500万千瓦目标。业内人士分析,2015年光伏装机目标大幅超出预期,对整个光伏产业链是重大政策利好,尤其是与装机高度相关的中间制造和电站运营环节。

值得注意的是,在加大光伏产业投资的同时,易世达开始收缩在传统行业的投资。今年1月28日,易世达公告,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大连吉通燃气有限公司65%股权、控股子公司大连易世达燃气有限公司51%股权转让给大连天诚燃气有限公司。3月19日再次公告,决定将持有的参股公司山东鑫能能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49%股权转让给廊坊华本油气技术有限公司。

收购方实力雄厚

资料显示,本次收购方光恒昱投资是由浙江创新发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创新”)受托管理的投资企业。

而浙江创新是由浙江省发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发展”)控股的股权投资管理公司。由于浙江省国资委[微博]通过下属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浙江发展,因此浙江省国资委[微博]被认定为浙江创新的实际控制人。

浙江发展近年在资本市场非常活跃,除通过旗下的浙江省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创业投资外,去年还因参与万好万家(20.68, 0.00, 0.00%)(600576)重组而为投资者熟悉。

杭州光恒昱投资表示,成为易世达第一大股东后,未来将延续易世达原有主营业务和发展战略,紧紧围绕节能、清洁能源及新能源领域进行业务拓展,大力发展聚光光伏产业,探索碳排放交易、并购贷款等多种经营模式及融资方式。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