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站投资的区域因素:“西部独大”不复存在

发表于:2015-03-25    

国内光伏应用市场的发展,西部一家独大的格局正在改变。

来自国家能源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东部地区新增装机560万千瓦,占新增装机的53%。江苏省和河北省新增装机容量,均位居前列。

不过,尽管西部一些省份由于“限电”等问题的影响而发展有所减缓,但未来中国光伏应用区域版图将如何变迁,目前还并不足够明朗。

有迹象显示,在区域的政策扶持方面,可能会有相应的新动向。

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近日表示,要贯彻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拟订丝绸之路经济带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行动计划。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能源资源富集省区为重点,研究打造绿色能源示范带、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示范带。

众所周知,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西北几个省份,无一不是近几年光伏发展较为快速的省份。而无论是从区域因素,还是本身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中所能起到的地位和作用,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能源革命中,光伏都是这些省份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

如果抛开可能的扶持政策不谈,对于投资者而言,电网因素无疑是决定其投资的关键,尤其是在西部省份。

  告别“西部独大”

在近几年中,西北几个省份,几近成了中国光伏应用的“全部”。

不过,这一现象在2014年不复存在。

来自国家能源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光伏发电呈现东、西部共同推进,并逐渐由西向东发展的格局。东部地区新增装机560万千瓦,占新增装机的53%。江苏省和河北省新增装机容量均位居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