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国内首个“六位一体”能源互联网项目 在苏州协鑫工业应用研究院投入运行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5-03-24 10:24:22
3月21日,苏州协鑫工业应用研究院项目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经过紧张的调试,成功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国内首个“六位一体” 能源互联网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苏州协鑫工业研究院一期项目建筑面积19515m2,采用协鑫“六位一体”微能源网技术实现综合供能。该项目试验办公楼总用能需求(电力、空调用冷用热、卫生热水)计算负荷约3000KW左右、比常规能源配置节约2000KW左右。屋顶光伏已于2015年1月底投运,可提供350KW的电能;天然气内燃机可提供400KW电能、400KW热(冷)能,并配套100KW储能、风光互补、电动汽车、微电网、LED等多项能源技术,具有创能、储能、节能、绿能、微能、多能的突出特点,自供能率超过50%,整个建筑节能达到30%以上。
QQ20150324-8

QQ20150324-9
协鑫“六位一体”微能源网的核心技术综合应用光伏、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风能、低位热能、LED、储能系统六种能源系统,有机结合组成微能源网,满足用户的多种能源需求,有效提升区域内的能源使用效率。微能源网是能源互联网中的基本组成元素,众多的分布式微能源网之间的互联可实现能源的高效配置与共享。“六位一体”微能源网技术在降低用户能源消费的总成本和用电成本的同时 ,更成为企业和民众参与节能减排和增加清洁能源供应意愿的有效途径。作为示范项目,苏州协鑫工研院“六位一体”能源互联网项目的成功建设将为“六位一体”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QQ20150324-10

QQ20150324-11
协鑫电力将在全国40多个开发区及工业园区内抢点布局,争取年内投新一批“六位一体”能源互联网项目,为清洁能源发展,驱散穹顶之下的雾霾做出应有的贡献。
QQ20150324-12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印度2023年屋顶光伏装机量达1.7GW

印度2023年屋顶光伏装机量达1.7GW

根据调研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日前发布的《印度2023年及第四季度的屋顶光伏市场报告》,印度在2023年安装了1.7GW的屋顶光伏系统,是该国安装屋顶光伏装机容量有记录以来第二高的年度。

屋顶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
2024-03-04
山西稷山县:25年以上老旧小区、高层楼宇等建筑屋顶不应安装分布式光伏

山西稷山县:25年以上老旧小区、高层楼宇等建筑屋顶不应安装分布式光伏

3月1日,山西省稷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稷山县分布式光伏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提到,分布式光伏应在国网稷山供电公司公布的可开放容量区域内安装,符合本区域分布式光伏规划布局。

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项目
2024-03-04
实力亮相SUCE 2024 | TCL光伏科技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行业领先

实力亮相SUCE 2024 | TCL光伏科技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行业领先

2月29日,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SUCE 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展会吸引超过600家企业参展,首日参展人次近10万

TCL光伏科技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分布式屋顶光伏
2024-03-04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全球减碳加速推进,工业生产“节能减排革命”如火如荼。去年,弘元为中车戚墅堰车间厂房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供货约5.9MW,该项目现已建设完成并实现并网,年度发电量可达约600万度,为中车戚所车间的生产持续提供清洁的生产能源,助力零碳绿色生产车间的达成。

弘元光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绿色能源
2024-02-27
实力圈粉·荣获三项大奖|协鑫集成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实力圈粉·荣获三项大奖|协鑫集成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为期三天。本次大会汇聚了众多全球顶尖新能源企业和技术,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方向,它不仅是一场全国渠道订购大会,还是全国最大的分布式光储合作大会,更是亚太地区能源终端应用盛会。协鑫集成本次携多款高效N型光伏组件、储能解决方案等旗舰产品组合惊艳亮相山东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ET16展位,吸引众多参展观众驻足咨询,火爆全场,实力圈粉。

协鑫集成科技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光伏组件
2024-03-04
绑定组件龙头,共建生产基地!晖朗科技光伏接线盒项目签约四会

绑定组件龙头,共建生产基地!晖朗科技光伏接线盒项目签约四会

近日,江苏晖朗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协鑫产业园管理(广东 )有限公司就共建生产基地举行了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不仅为企业在新的一年中开启了良好的开端,也为双方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晖朗电子协鑫新材料新能源产业
2024-03-01
【协鑫碳链】亮相日本PV EXPO 2024

【协鑫碳链】亮相日本PV EXPO 2024

2月28日-3月1日,日本PV EXPO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行。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智慧光储系统集成商,协鑫集成重点展示了N型TOPCon矩形组件等前沿产品及光储一体化多场景解决方案,并首次推出了“碳链组件”,实现了组件产品低碳足迹的可视化、可量化,吸引了众多参展人员慕名而来。

协鑫集成TOPCon矩形组件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内首个“六位一体”能源互联网项目 在苏州协鑫工业应用研究院投入运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