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国住宅太阳能储能“挑战”需要教育和监管改变

发表于:2015-03-17 09:37:43     作者:Andy Colthorpe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一位分析师,英国住宅太阳能加储能的短期前景是“具有挑战性的”,但是可再生能源产业要求的某种简单的监管改变可以真正发挥作用。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Logan Goldie-Scot上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住宅和商业层面安装电力存储结合光伏的情况“可能是非常引人注目的”,但是该新兴市场仍需要教育。

Goldie-Scot表示:“对于在欧洲的住宅光伏加储能,许多人都提出了英国市场是第二或第三最具吸引力的市场,落后于德国,也许与意大利竞争,这取决于政策的奏效程度。(然而)在最近的将来,我认为该市场具有挑战性。”

对于英国而言,一个明显的政策障碍是距离大选只有刚刚超过两个月的时间,并且该国经历电力市场改革过程,政府日前明确排除了最近对储能出台政策框架。

英国可再生能源协会(REA)上个月举办了其储能小组成立会议。该小组旨在听取一系列利益相关者的意见并与之合作,从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包括光伏组件企业到设计、采购和施工(EPC)公司到建筑承包商、分销网络运营商(DNOs)、政府部门和非政府组织。

该会议出现的一个结论与全球业界共识一致,是储能不需要以补贴或上网电价补贴溢价的形式直接援助以在一定规模达到经济可行性。相反,监管可被重新配置来认可储能可以通过市场机制提供利益。

BNEF的Goldie-Scot,上周在德国Energy StorageEurope活动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发言,给出一个例子关于政府、公共和电力行业利益可以通过市场力量保持一致的方式。

“几乎在所有情况下,光伏和储能所有者仍并网。他们仍使用电网电力,比方说,30%的时间。他们仍依赖电力网络,如果他们不支持,很难看到维持较长时期。”

尽管这可能不会立即被一些太阳能拥护者接受,但是Goldie-Scot表示,对结合太阳能和储能的系统征收“固定网络费用”并且改变补贴结构,以便并网装机容量以千瓦支付,而非每千瓦时的发电量,可在储能供应商和其他开发商及政府之间提供一种“持续的猫捉老鼠的游戏”。就其本身而言,德国最近移动到“注入限制”系统,在德国,只有一定比例的光伏产生的电力可以在任何时间注入电网。此外,为了帮助支持该国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商业光伏系统所有者必须根据自己的系统规格支付附加费,但是系统低于10kW——因此包括绝大多数住宅用户——被豁免。

“如果基于您的峰值需求我们切换到固定网络连接费,因此如果在欧洲,我们抛弃欧元每千瓦时补贴,转移至欧元每千瓦并网补贴,那么对于储能有不同的机会,您将在储能供应商和其他开发商及政府之间有这种不断的猫捉老鼠的游戏。这是一个自然的市场发展。因此有相关风险,但也各自伴随机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