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薄膜发电市值逾2600亿电成港股通第一重仓股 内地资金32亿扫货

发表于:2015-03-05 00:00:00     来源:和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清洁能源概念续炒,发盈喜的汉能薄膜发电昨逆市狂涨22%,市值逾2,600亿元。股价狂态令市场咋舌的背后,近数月已有逾32亿资金借沪港通南下扫货。

惟基本因素,汉能屡受质疑。预测市盈率80倍,远高于环球同业,而2014年半年收入32亿元中,逾31亿元来自供货母企,引来多方质疑。

内地股民成股价推动者,短短3个多月,沪港通南下资金已成汉能主要股东之一,持货逾30亿元,远高于其他港股。本报记者北京直击,发现汉能在内地知名度不俗,不少股民也能道出其近期升势凌厉。

 传巨额沽空 未见数据支持

汉能市值虽较不少蓝筹高,但为公司写研究报告的分析师寥寥可数。有香港对冲基金经理称,只认识有机构想空仓,不认识有基金曾买汉能,直言现时买股的都不是看估值,“内地投资者炒股都是看动力(momentum)”,又指公司去年下半年曾见不少投资者,似为批股及其他交易铺路,但至今未见有动作。

近期有内地媒体指,有对冲基金曾沽空数亿股,股价需到10元以上才可补足货,但数据显示,数月内未见股份有巨量沽空交易。

“中国首富”李河君主理的汉能,2009年开始投资太阳能薄膜技术,2011年借壳上市,去年不断并购,股价一年升逾4倍,成全球市值最高光伏股。

市值逾2600亿 港股通第一重仓股

内地投资者更是热炒的中坚分子,单计昨天,汉能24.5亿元成交中,逾3亿元就是沪港通南下资金。截至周二,南下资金持货达5.06亿股或1.22%,撇除大股东持80.75%、被动基金持3%,已持7.5%流通股份,市值达32.3亿元,为沪港通投资者持股最多股份。

本报记者昨午走进北京一券商营业部,发现汉能已成内地股民口耳相传的股份。在大户室交易、已退休的卢先生说:“你们咋不早些日子来啊,早点来就让你们听侯老师在香港买这只股票啦,就发大财了。”侯老师即坐在他对面的侯女士。自称在大学里教软件的侯女士,随即在报价机输入“00566”。“我对这家公司特别熟悉,我一个学生做风投(风险投资)的,就投过这家公司,他对老板特别熟悉,所以我才和大家说要买这个股票。”她指着屏幕股价图说:“在内地炒股票就是这样,你得和老板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