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300亿元大手笔!爱旭股份拟投建合计18.5GW电池片+55GW组件产能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4-10 22:08:02

4月10日,爱旭股份(SH:600732)连发三份公告,拟投资建设合计18.5GW电池片产能以及55GW组件产能,合计投资额高达299.61亿元。

·项目一:

爱旭股份下属全资子公司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拟与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爱旭30GW新型高效光伏组件项目投资协议》,拟在义乌市苏溪镇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投资建设年产30GW新型高效光伏组件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06亿元(含流动资金),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金额为人民币56亿元,建设周期预计为3年,共分两期实施,每期15GW。

爱旭股份表示,随着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对高效光伏组件需求日益增加。项目全面达产后,公司将新增30GW全球领先的新型高效光伏组件产能,有利于满足市场对高效组件需求,巩固公司在太阳能光伏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与此同时,本项目将充分利用公司现有的成熟的自动化、智能化技术,共享完善的供应链以及客户平台资源,投产后将增强公司整体规模效应,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此外,本项目投资期限长、投资规模大,项目的建设将顺应光伏行业的发展趋势,在采 用当前行业成熟产业技术的同时,也将充分考虑未来新型技术产业化的发展,预留后续扩产或技改空间。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提高市场份额,助力公司稳健、可持续发展。

·项目二:

爱旭股份拟在浙江基地投资建设义乌1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和义乌1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组件项目。

其中,义乌15GW电池项目是浙江爱旭2020年与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订的《爱旭36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投资协议》的子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金额为76.61亿元(含流动资金),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金额为70.2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生产下一代N型电池,具有更高的转换效率,有利于推动光伏度电成本的进一步降低。

义乌15GW组件项目是浙江爱旭与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的《爱旭 30GW 新型高效光伏组件项目投资协议》的子项目,义乌15GW组件项目计划投资金额为53.00亿元(含流动资金),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金额为28.00亿元。项目全面达产后,将新增15GW全球领先的N型高效太阳能组件产能,达到全球先进的硅基太阳能组件生产制造技术水平。

爱旭股份表示,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将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借助当地区位优势,把握光伏市场发展机遇,满足高效单晶产品市场需求,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

·项目三:

爱旭股份拟在珠海基地现有6.5GW新世代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的基础上,投资建设3.5GW新世代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及10GW配套组件,形成10GW新世代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及10GW配套组件产能。

其中,3.5GW新世代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扩产项目是公司于2021年与珠海市人民政府签订的《爱旭太阳能电池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的子项目;10GW 配套组件为本次新增项目。

本次拟投资建设3.5GW新世代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14.00亿元,全部为固定资产投资。本次拟投资建设10GW配套组件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50.00亿元(含流动资金),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金额为15.00亿元。项目建成后,公司高效ABC电池和组件产能将显著增加,将分别达到10GW,有利于形成规模效应。同时凭借ABC电池优秀的转换效率,有利于推动光伏度电成本的进一步降低。

爱旭股份表示,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将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借助当地区位优势,把握光伏市场发展机遇,满足高效单晶产品市场需求,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xiaofei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爱旭陈刚:此间小圆满

爱旭陈刚:此间小圆满

2023年12月底,爱旭70%双面率ABC“恒星”系列组件发布,一向冷静的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极为罕见的激动,也有几分从不曾见过的得意。

爱旭股份陈刚ABC组件
2024-02-27
爱旭与捷克SOLSOL签署1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

爱旭与捷克SOLSOL签署1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

2月1日,爱旭股份与捷克知名光伏分销商SOLSOL签署了1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共同将产品推向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市场。

爱旭股份ABC组件光伏市场
2024-02-06
爱旭与INSELL签署2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

爱旭与INSELL签署2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

日前,爱旭股份与波兰知名光伏分销商INSELL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3年内向其供应200MW高双面率ABC组件,这也是目前行业内最高效的光伏组件产品。

爱旭股份ABC组件光伏组件
2024-01-31
2.5GW组件大单签署落地!

2.5GW组件大单签署落地!

1月16日,爱旭股份与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正式签署2.5GW ABC组件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项目开发、产品供应及一体化解决方案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爱旭股份高级副总经理徐新峰与天津能源投资集团副总经理付金栋作为双方代表进行签约。

爱旭股份ABC组件
2024-01-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300亿元大手笔!爱旭股份拟投建合计18.5GW电池片+55GW组件产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