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一道新能N型技术闪耀登陆N型光伏与产业发展论坛

来源:一道新能发布时间:2023-04-14 10:23:47

2023年4月12日,2023年度N型光伏与产业发展论坛在无锡召开,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发表重磅技术演讲,宣布了一道新能产业化技术的最新进展。研发中心总监章康平参与主题对话,凭借深厚的N型技术积淀和领先可靠的产品优势,公司荣获“N型光伏电池行业领跑者”、“N型光伏组件最佳供应商”两项殊荣。

技术迭代 N型领跑

主题报告环节中,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发受邀发表题为《一道新能TOPCon3.0进展及光伏产业技术迭代第一性原理》演讲,通过对光伏产业发展历程的详细讲解,系统阐述了晶硅电池技术迭代的底层逻辑及发生的4大要素。宋登元博士强调,能源属性是光伏产业发展的内在规律,这就决定了低成本、高性价比的技术才能在市场推广中更显生命力。演讲中,宋登元博士从BSF和PERC电池发展,推测TOPCon电池产业化效率可从目前的25%提升至27%以上,并通过一系列详实数据表明,在目前光伏产业技术的加速迭代中,N型代替P型技术已经发生,而且不可逆转,其中TOPCon 技术已经成为主力军。一道新能作为N型技术的领导者,于2019年就率先建立首条N型TOPCon电池研发生产线,目前以一道新能自主研发的高能量激光i-SE技术及超薄ut-polySi技术为核心的TOPCon3.0技术,量产平均效率和最高效率相对2023年初又有新的提升,量产平均效率达到25.3%,最高效率超过25.8%,预计至2023年底,TOPCon高效电池产业化平均效率有望提升到26%.

降本提效 实现最优价值

在由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沈辉教授主持的大会高峰对话环节中,多名业内专家以《资本与产业共振 迈向N型新时代》为主题,围绕“N 型技术成本优势如何兑现?企业如何抢占 N 型的技术与市场高地?如何构建健康光伏生态圈?”等议题展开深度探讨和交流。在谈及N型技术成本问题时,一道新能研发中心总监章康平认为,硅片作为一个限制电池效率发展的关键因素,通过薄片化手段可以有效降低硅片成本。就非硅成本而言,降本核心主要在银浆层面。导电银浆作为太阳能光伏电池制造的关键原材料,直接影响着电池光电转化效率及组件输出功率,而随着N型技术的快速发展,也为银浆成本提供了快速下降的通道。

N型翘楚 再获殊荣

作为N型技术的引领者,一道新能从成立之初就率先布局N型技术,通过仅仅4年多的时间,一道新能N型TOPCon 3.0技术将大规模量产TOPCon电池的平均效率提升到了25.3%以上,最高量产效率达到25.8%,引领着全球超高效晶硅电池的生产水平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助推及加速了晶硅电池的技术迭代。

一次次技术攻关,一次次效率突破,怀揣着对N型技术的初心和专研,一道新能TOPCon 3.0电池效率屡创新高,为组件功率提升和可靠性带来了全面升级,DAON全系列高效组件最高效率突破22.8%,为大规模地面电站、工商业屋顶以及户用分布式用户带来更高的发电收益和更优投资价值。

此次荣获“N型光伏电池行业领跑者”、“N型光伏组件最佳供应商”两项大奖是对一道新能在N型技术领域的又一次认可和褒奖,至2023年底,一道新能高效电池和组件产能将分别达到30GW。未来,一道新能将进一步研发基于高载流子选择材料和电池结构的TOPCon 4.0技术,使产业化TOPCon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提升到26%以上,用最优性价比的光伏产品助力全球“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多场景适用丨DAON 4.0领航N时代矩形产品全面提效

多场景适用丨DAON 4.0领航N时代矩形产品全面提效

近年来,随着光伏行业的蓬勃发展,追求更低的度电成本成为行业进步的必然趋势,兼具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低衰减等显著性能亮点的N型产品已然成为了占据主流市场的高效组件产品。一道新能DAON 4.0系列矩形组件勇立潮头,再一次引领N时代全面提效。

一道新能DAON矩形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2-19
持续点亮全球绿色电能 一道新能高效N型组件赋能荷兰光伏项目

持续点亮全球绿色电能 一道新能高效N型组件赋能荷兰光伏项目

近日,由一道新能供货的荷兰 Zonneweide Kempenbroek 2.1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该项目位于荷兰南部边境的小镇,在这座静谧平和的美丽乡村,一道新能的高效N型组件正闪耀夺目绿能之光,赋能当地绿色可持续发展。

一道新能TOPCon电池大型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05
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带队拜访厦门大学郑南峰院士及专家团队

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带队拜访厦门大学郑南峰院士及专家团队

1月29日,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组件制造中心总经理马俊、研发中心总监章康平一行赴厦门大学嘉庚创新实验室(福建能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拜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嘉庚创新实验室主任郑南峰教授及其专家团队,重点围绕新型光伏技术、光伏制氢和先进储能技术及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并向郑院士赠送了一道新能最新研发的N型双面TOPCon4.0高效电池样品。

一道新能宋登元新型光伏技术
2024-02-02
海外“出圈” | 一道新能荣登2023年度“浙江出口名牌”名单

海外“出圈” | 一道新能荣登2023年度“浙江出口名牌”名单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2023年度“浙江出口名牌”名单,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登榜单。“浙江出口名牌”是省商务厅从科技创新能力、组织生产的国际标准化情况、市场销售和消费者认可情况、全球化经营能力、知识产权保护、社会评价等六个方面,遴选出的一批行业出口龙头企业品牌。

一道新能太阳能电池TOPCon4.0
2024-02-01
国内聚焦 | 技术引领 研发先行 打造光伏行业一线品牌

国内聚焦 | 技术引领 研发先行 打造光伏行业一线品牌

技术赋能发展、创新引领发展,近日,一道新能在技术研发领域捷报频传。通过积极开展产学研领域深度合作,一道新能牵头项目成功入选“尖兵领雁”科技计划项目,并与河北大学联合成立光伏创新研究中心;此外,凭借在知识产权领域的优异表现,一道新能被评为衢州市第二批市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

一道新能N型技术
2024-01-10
中来光能n型电池顺利通过法国碳足迹认证(LCA)

中来光能n型电池顺利通过法国碳足迹认证(LCA)

近日,山西中来光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来光能”)的n型TOPCon182*182mm方形电池片成功通过了法国碳足迹认证(LCA),标志着该产品已符合国际标准的环保性能要求。该认证顺利通过是对中来光能多年来积极构建绿色工厂的肯定,为中来开拓国际市场增添低碳优势,并为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注入强劲动力。

中来光能n型电池碳足迹认证
2024-02-06
天合光能荣获2023光能杯SOLARBE TEST电站评测——优秀奖

天合光能荣获2023光能杯SOLARBE TEST电站评测——优秀奖

2024年1月11日,在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5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上,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凭借高可靠、低衰减的组件产品,荣获SOLARBE TEST电站评测大奖,得到了业内同仁的一致赞誉。

天合光能N型电池
2024-01-12
瞄准科技前沿!正泰新能入选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

瞄准科技前沿!正泰新能入选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

12月18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24年度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立项清单公示文件,由正泰新能主导研发的项目“高效新型柔性钙钛矿薄膜光伏电池关键技术”,成功入选“领雁”研发攻关计划。

正泰新能钙钛矿n型电池
2023-12-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一道新能N型技术闪耀登陆N型光伏与产业发展论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