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5年春节期间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

发表于:2015-03-05 00:00:00     来源:国家能源局
春节期间(2015年2月18日至24日),能源监管机构积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切实发挥全国范围内12398(含12398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能源监管热线的作用,确保24小时畅通和稳定运行,并且加强与电、煤、油、气等能源企业的沟通和联动,认真受理能源监管投诉举报事项,使12398能源监管热线知民情、察民意、疏民怨、解民忧的重要渠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一、受理情况

春节期间12398能源监管热线共收到有效信息551件,同比减少2.82%。

按诉求性质分类:投诉77件,占有效信息的13.97%,同比减少23件;举报0件,同比持平;咨询442件,占有效信息的80.22%,同比增加6件;表扬、求助、建议等其他方面32件,占有效信息的5.81%,同比增加1件。

二、办理情况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能源监管机构对春节期间收到的77件投诉举报全部进行了受理。截止到2015年2月24日,已办理完毕36件,占投诉举报受理量的46.75%。

三、分类情况

春节期间,能源监管机构12398热线收到的有效信息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类,信息数量达到547件。

从收到的投诉举报情况看,供电服务方面73件,占投诉举报的94.81%;电力安全方面3件,占投诉举报的3.90%;其他事项1件,占投诉举报的1.30%。

四、区域分布情况

春节期间,从能源监管机构收到的12398能源监管热线有效信息来看,河北、贵州(四川、广东并列)、河南排在全国前3位;从投诉数量来看,广东、广西、甘肃排在全国前3位。

从用户反映的投诉举报事项内容来看,问题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中供电服务方面:一是节日期间供电设备和线路故障造成停电,因抢修时间较长引发投诉;二是节日期间个别地区负荷突增导致用户端电压偏低,用户无法正常用电引发投诉。这些问题一方面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权益意识明显增强,另一方面则反映了人民群众对能源企业的服务要求不断提升。

春节期间,根据国家能源局要求, 各能源监管机构高度重视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制定了重大、紧急事项报告制度以及应急处置方案,及时处置了各类投诉举报事项,切实保障了能源用户合法权益,维护了能源市场良好秩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