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广东:11县市已无分布式光伏可接网容量

来源:广东省能源局发布时间:2023-11-01 14:56:52

10月31日,广东省能源局发布接网消纳困难的县(市、区)名单及低压配网接网预警等级的公告。根据公告,韶关市乐昌市、南雄市、仁化县、始兴县,阳江市阳西县,湛江市徐闻县、雷州市,梅州市梅县区,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阳山县、连州市等11县市已无可接网容量。

公告如下: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印发开展分布式光伏接入电网承载力及提升措施评估试点工作的通知》(国能综通新能〔2023〕74号)将广东列为试点省份。按照试点工作要求,经组织评估,现将目前我省接网消纳困难的县(市、区)名单及低压配网接网预警等级予以公告。

一、接网消纳困难的县(市、区)名单

已无可接网容量的县(市、区):韶关市乐昌市、南雄市、仁化县、始兴县,阳江市阳西县,湛江市徐闻县、雷州市,梅州市梅县区,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阳山县、连州市。

接网容量小于5万千瓦的县(市、区):汕头市南澳县,韶关市乳源县,肇庆市广宁县,梅州市平远县、大埔县,汕尾市红海湾、陆河县,湛江市麻章区、坡头区、遂溪县、吴川市,茂名市高州市,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

二、低压配网接网预警等级

根据国能综通新能〔2023〕74号文的要求,不考虑上级电网制约,仅对低压配电网承载能力进行评估,如30%以下的台区按照《分布式电源接入电网承载力评估导则》评估为黄色、红色等级,承载能力为良好;如30%~80%的台区评估为黄色、红色等级,承载能力为一般;如80%以上的台区评估为黄色、红色等级,承载能力为受限。

经评估,我省所有县(市、区)低压配电网承载能力接网预警等级均为良好。

广东省能源局

2023年10月31日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持续创新 逐光山西 | 晶澳智慧能源工商业分布式受邀出席2024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持续创新 逐光山西 | 晶澳智慧能源工商业分布式受邀出席2024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4月24日,2024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在太原圆满闭幕。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投资企业、行业专家等出席本次论坛,围绕山西省分布式光伏开发流程、光伏+储能项目开发经验,头部光伏企业+分布式光伏经验分享等焦点话题展开讨论,共同为助力山西更好地绘就“绿色画卷”献计献策。

晶澳智慧能源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2024-04-26
藏在屋顶的秘密!提升分布式电站发电量的组件长这样……

藏在屋顶的秘密!提升分布式电站发电量的组件长这样……

在全球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之下,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进程不断推进,普通的屋顶除了能够为人们遮风挡雨以外,它的阳光价值也在不断“凸显”。光伏科技的力量,正让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多人发现了屋顶能够发电的秘密,在自家的庭院屋顶上安装了光伏组件。然而,什么样的专属组件,才能满足分布式光伏市场的需求?来看看比亚迪太阳能给出的答案。

比亚迪太阳能分布式光伏光伏市场
2024-04-25
山东济南: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 继续推进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

山东济南: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 继续推进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

近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济南市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继续推进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加快新型储能推广应用,推进蓝海领航智慧能源中心储能项目等3个省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建成并网。积极谋划储备一批电化学储能和储热储冷项目,计划总装机规模超过300万千瓦。推广绿色建筑,新增绿色建筑面积1000万平方米,高星级绿色建筑占比达到20%。

分布式光伏新质生产力绿色建筑
2024-04-25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近日,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埃尔法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工商业分布式能源品牌宜正能源共同建设的宏全食品包装(漳州)有限公司(下称“漳州宏全”)屋顶分布式光伏样板点完成升级。

华为数字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4
光伏行业面临七大痛点:挑战与机遇并存,未来发展路在何方?

光伏行业面临七大痛点:挑战与机遇并存,未来发展路在何方?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光伏行业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得到了迅猛的发展。然而,在这一光鲜亮丽的背后,光伏行业仍然面临着诸多痛点,亟待解决。本文将详细剖析光伏行业目前存在的七大痛点,并

光伏行业痛点转换效率电网接入难题
2024-04-24
江苏宿迁:重点梳理储能等资源 出台“容量+响应”补贴政策

江苏宿迁:重点梳理储能等资源 出台“容量+响应”补贴政策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电力负荷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提出,当出现电力缺口时,在所有负荷管理措施中首先启动市场化的需求响应予以应对。鼓励各县区(功能区)政府在约定需求地方补贴的基础上,出台“容量补贴+响应补贴”两部制电价补贴政策,提升全市快上快下实时需求响应能力。迎峰度夏、迎峰度冬前分别开展半小时内可调负荷储备容量校核,对校核达标的用户给予容量补贴。

电力电网
2024-04-22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在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其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发电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公众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光伏发电电网
2024-04-16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广东:11县市已无分布式光伏可接网容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