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两会启幕 光热发电行业再提议案

发表于:2015-03-03     来源:CSPPLAZA

索比光伏网讯:2015年全国两会即将于3月3日拉开帷幕,光热发电行业今年再提议案,呼吁扶持光热发电商业化示范项目的开发。

这份名为《关于扶持光热发电商业化示范项目开发的提案》(以下简称“《提案》”)由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等行业领先企业共同起草,通过全国工商联提交全国两会。

《提案》指出,光热发电是最有条件逐步替代火电担当基础电力负荷的新能源。经过多年来的稳步发展,制约我国光热发电的核心设备和关键配件问题、系统集成问题等都已经解决,技术日趋成熟和完善,但缺乏的是资金和政策的支持,总体来看,我国现已具备了启动光热发电市场的基础条件。

为尽快启动一批光热发电商业化示范项目的建设,尽早集中建成几个大型光热发电基地,《提案》建议尽快出台系统的政策扶持框架,具体建议如下:

(一)尽快出台《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技术要求及申请报告大纲》(以下简称《大纲》)

《大纲》是指导我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开发的框架性纲领文件,可使我国光热发电商业化示范项目的申请开发有章可循。2014年国家能源局已组织对《大纲》进行了征求意见讨论,但至今未能形成终稿予以发布,建议2015年内尽快研究出台。同时,建议由相关部门牵头,在西部规划几个大型光热发电能源基地,实现规模化、集中化发展。

(二)加大政策激励

第一,将光热发电纳入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支持范畴。国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5年1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400亿元的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重点支持处于“蹒跚”起步阶段的创新型企业,孵化和培育面向未来的新兴产业,建议将光热发电纳入该基金支持范畴。

第二,国家有关部门应加大对光热发电的政策激励力度,出台一揽子优惠政策。对于年内即将到期的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增值税“减半征收”的税收优惠政策,应给予延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