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涉及仲裁公告

发表于:2015-03-0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仲裁阶段:已受理

本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申请人

涉案的金额:约2700.22万元,以及本案仲裁费、保全费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无

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收到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SDX2015012保证合同争议仲裁案仲裁通知》(〔2015〕沪贸仲字第1105号)。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仲裁的基本情况

仲裁机构: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

仲裁各方当事人:

申请人: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银租赁)

被申请人: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

二、仲裁的事实和请求

(一)仲裁请求。

1、判令被申请人为乐山乐电天威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乐电天威)对招银租赁的全部债务52945449.47元在51%范围内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2、判令本案仲裁费、保全费由被申请人承担。

(二)事实与理由。

2011年2月9日,乐电天威与招银租赁签订《融资租赁合同》,合同约定乐电天威以回租方式向招银租赁转让租赁设备。公司作为保证人与招银租赁签订了《保证合同》,约定公司为《融资租赁合同》项下乐电天威对招银租赁所负全部债务的51%部分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根据《融资租赁合同》的约定,乐电天威应当按照招银租赁发出的《租金支付表》支付租金,但乐电天威自2014年11月22日开始连续违约欠付第十五期租金,招银租赁已在2014年11月22日向乐电天威及公司发出《租金预期及追加担保事项通知书》,于2014年12月3日向乐电天威及公司发出《融资租赁合同提前终止通知书》,乐电天威及公司仍未支付租金及提供新增担保;同时,乐电天威因经营状况恶化,受到银行债权人的司法追究,并于2014年12月17日被四川省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破产清算。因此,乐电天威已经构成根本违约。根据上述保证合同及相关法律规定,招银租赁有权要求公司为乐电天威对招银租赁的全部债务的51%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三、本次公告的仲裁对本公司本期利润或后期利润等的影响

本次公告的仲裁对本公司本期利润或后期利润无重大影响。

公司将及时公告以上仲裁案件的进展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 3月3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