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鉴衡:严格把关光伏发电项目质量

发表于:2015-02-26 00:00:00     作者:记者丁珩通讯员祁高峰 来源:嘉兴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2月13日上午,虽然临近春节放假,但是浙江鉴衡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职员还在忙着准备下一批秀洲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检测资料。“去年12月31日对秀洲区第二批15个项目进行了验收,到目前为止,已经检测、验收40多个兆瓦。”该公司总经理黄志文说。

随着秀洲区首批61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陆续建成竣工,如何科学地评价电站质量成为各方急需解决的问题。“之前秀洲区一个较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要竣工,因为周边没有具备相应资质的检测中心,专门跑到北京请来了国家鉴衡认证中心的检测专家。”黄志文说,嘉兴光伏高新区展现了巨大发展潜力,并亟需与光伏产业相配套的高新技术服务,经过考察商谈后,公司顺利落户秀洲。

据了解,浙江鉴衡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总公司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是经国家认证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致力于为太阳能、风能、碳排放等清洁技术领域,提供技术开发、标准制定、认证、检测、产业和政策研究等服务的第三方机构,是国内少数同时具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和中国计量认证资质的检测认证机构。

“浙江鉴衡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设立,将为整个园区光伏发电项目的标准制定、检测、认证、验收等工作起到一个关键的把关作用。”黄志文说,整个光伏高新区的试点建设工作,不管是在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建设,还是相关产业链的延伸配套上,都越来越完善,而且呈现出一种“加速度”的状态,“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在这里设立检测机构,就是我们利用自身优势,主动延伸光伏产业的相关环节,支持园区建设,和园区相关企业携手发展”。

作为专业的检测公司,浙江鉴衡对电站质量的把关十分严格。“秀洲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验收主要采取检查和测试相结合的方式,都会出具专门的电站检测报告。”据黄志文介绍,检查是指由专业人员通过目测和感知器官检查发电系统组成部分的外观、结构、标识、安全性等是否满足要求。测试是通过适当的测量设备,对发电系统组成部门进行测量以证明其有效性。在检查内容方面,要对光伏发电项目的触电防护和接地、连接及接线检查、关键设备、系统设备标识、光伏方阵场布置、系统整体功能等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测试内容则包括极性及电压一致测试、组串接线可靠性测试、组串绝缘阻值测试、光伏组件功率测试、光伏组件热斑测试。

“除了作好认证市场的开发,今年还将稳步推进鉴衡认证嘉兴光伏仿真与检测国家级高技术服务平台项目的建设。”黄志文说,该平台项目包括光伏组件分类测试实验室、光伏参考电池校准实验室等面向全行业的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将为国内光伏产品制造企业、光伏电站开发商等企业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检测服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