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全球首条百兆瓦柔性钙钛矿组件项目签约!

来源:今日海沧发布时间:2023-07-16 09:35:39

7月14日上午,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与大正(江苏)微纳科技有限公司在海沧半导体产业园举行百兆瓦柔性(轻质化)钙钛矿组件生产基地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该项目一期计划投资3亿元。

此次项目的落地,不仅将填补海沧区第三代太阳能电池产品市场空白,更为海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起到强链补链的积极作用。而大正(厦门)微纳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将有望成为发电侧领域的龙头企业。据了解,大正微纳是新型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以及相关精密设备制造的领军型企业,是大规模生产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全球首家公司,已建设完成MW级柔性钙钛矿产线中试,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柔性(轻质化)钙钛矿电池供应商和钙钛矿电池组件制造商。

“我们的产品非常轻,可以安装在屋顶、墙壁的竖立面,广告牌、灯箱,甚至室内的窗帘和百叶窗。”大正微纳执行董事、总经理马晨介绍称,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技术是目前公认的第三代太阳能电子技术,理论效率上远超过晶硅太阳能电池,一旦钙钛矿电池进行规模化推广和应用,将像“电车代替油车一样,颠覆整个光伏行业”。

“海沧区响应的速度很快,支持力度也很大,”谈及为何选择落户海沧,马晨表示,海沧产业集聚效应的磁吸力和产业专项政策的吸引力是重要的原因。预计到2025年,公司满产后将实现8至10亿元的销售额,未来将在厦门开展更多合作,争取把厦门打造成为中国的钙钛矿之都。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被誉为“钙钛矿之父”,曾在2017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提名的宫坂力教授(Tsutomu Miyasaka),作为大正微纳公司首席科学家和特聘顾问出席了活动。在现场致辞时,他表示,作为钙钛矿电池的研究者,希望通过大正微纳比较稳定的生产技术,实现生产量超100兆瓦。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两大钙钛矿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两大钙钛矿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2024年3月1日,宁夏采风能源有限公司与杭州众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150MW钙钛矿光伏组件生产线建设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宁夏采风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楠、杭州众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磊、以及双方高层领导、特邀专家、项目负责人等人员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钙钛矿组件新能源产业
2024-03-04
20.7%!极电光能大尺寸钙钛矿组件稳态效率再破世界纪录

20.7%!极电光能大尺寸钙钛矿组件稳态效率再破世界纪录

近日,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认证,极电光能在810cm²钙钛矿光伏组件上实现了20.7%的稳态效率,这是继公司2023年11月在同尺寸组件上取得19.5%的稳态效率后,再次刷新大尺寸钙钛矿组件稳态效率的世界纪录,为公司中试线和2024年内即将建成的全球首条GW级量产线的工艺提升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极电光能大尺寸钙钛矿组件
2024-02-28
全球首条百兆瓦柔性钙钛矿组件项目签约!

全球首条百兆瓦柔性钙钛矿组件项目签约!

7月14日上午,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与大正(江苏)微纳科技有限公司在海沧半导体产业园举行百兆瓦柔性(轻质化)钙钛矿组件生产基地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该项目一期计划投资3亿元。此次项目的落地,不仅将填补海沧区第三代太阳能电池产品市场空白,更为海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起到强链补链的积极作用。而大正(厦门)微纳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将有望成为发电侧领域的龙头企业。据了解,大正微纳是新型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以及相关精密设备制造的领军型企业,是大规模生产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全

钙钛矿组件太阳能电池
2023-07-16
刚刚!全球首个钙钛矿渔光互补电站并网

刚刚!全球首个钙钛矿渔光互补电站并网

7月初,全球首个钙钛矿渔光互补电站正式并网运行。这是继今年年初,纤纳全球首个钙钛矿工商业屋顶电站并网之后的又一创举,是公司近期已成功并网的第5个钙钛矿分布式电站;也是钙钛矿组件首次在复合光伏领域的商业化新应用。

分布式电站钙钛矿组件
2023-07-13
光伏电池技术:TOPCon、HJT、钙钛矿、IBC,各自的原理、特点优势以及应用场景

光伏电池技术:TOPCon、HJT、钙钛矿、IBC,各自的原理、特点优势以及应用场景

一、TOPCon(Tunnel Oxide Passivated Contact)技术1,原理与特点:TOPCon技术是一种基于选择性载流子原理的太阳能电池技术。它通过在电池表面添加一层超薄的二氧化硅(1~2nm)和一层掺杂的多晶硅层,形成钝化接触结构

太阳能电池技术
2024-04-17
什么是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具体的工艺流程有哪些?

什么是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具体的工艺流程有哪些?

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全称为晶体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是一种结合了晶体硅电池与薄膜电池优势的新型太阳能电池技术。它通过在晶体硅上沉积非晶硅薄膜,实现了光电转化效率提升潜力高、更大的降成本空间、更高的双面率、

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4-16
福建漳州:“十四五”期间光伏项目预计投产300万千瓦以上

福建漳州:“十四五”期间光伏项目预计投产300万千瓦以上

近日,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漳州市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推进我市近海海上风电项目和闽南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研制大功率海上风电设备。加快推进集中式光伏和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东山光伏基地,提高光伏发电产业产品供给能力。“十四五”期间,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新增投产300万千瓦以上,光伏发电产业产品需求量逐年增加。

太阳能电池碳排放分布式光伏
2024-04-15
晶硅电池与薄膜太阳能电池,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性价比之争

晶硅电池与薄膜太阳能电池,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性价比之争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太阳能电池作为绿色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晶硅电池和薄膜太阳能电池,这两种主流的光伏技术,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展现出各自的性价比优势。本文将深入探讨

晶硅电池薄膜太阳能电池
2024-04-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球首条百兆瓦柔性钙钛矿组件项目签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