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热发电 > 正文

龙源电力敦煌700兆瓦“光热+”项目获接入批复

来源:龙源电力发布时间:2023-07-19 16:49:46

7月14日,龙源电力甘肃公司敦煌700兆瓦“光热+”项目取得国网甘肃电力公司接入系统批复,为项目开工投产奠定坚实基础。

该项目是甘肃省政府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约合作项目,也是国家批复的甘肃省第一批“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位于甘肃省敦煌市境内,规划装机容量700兆瓦,包含100兆瓦光热项目、120兆瓦光伏项目和480兆瓦风电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平均上网发电量约19.5亿千瓦时,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61.46万吨,对促进当地绿色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龙源电力成交全国CCER市场可再生能源项目首单

龙源电力成交全国CCER市场可再生能源项目首单

1月22日,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CCER)市场在北京启动,龙源电力碳资产公司在首日交易中以自有资金买入4万吨风电项目CCER和1万吨碳汇造林项目CCER,成为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可再生能源项目首单,也是当日可再生能源项目CCER最大成交。

龙源电力CCER
2024-01-25
龙源电力宁夏中衡第一光伏电站配套储能并网

龙源电力宁夏中衡第一光伏电站配套储能并网

近日,龙源电力宁夏公司中衡第一光伏电站配套100兆瓦/200兆瓦时储能设施并网成功,为提升区域新能源消纳水平、支撑电网稳定运行再添助力。

龙源电力光伏电站
2024-01-23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秦岭发电公司华阴桃下100MW农光互补发电项目首批发电单元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使用国能日新提供的功率预测系统技术服务,通过准确预测新能源的功率,为站内运行和电网调度提供保障。同时,国能日新陕西区域对大唐电站提供独立运维技术支持,在针对系统运维、故障处理、预测调整等方面均做出了快速响应,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国能日新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农光互补发电项目
2024-02-02
550亿元!600万千瓦风光基地项目开工

550亿元!600万千瓦风光基地项目开工

1月5日,山西晋北采煤沉陷区新能源基地项目在大同市正式开工。山西晋北采煤沉陷区新能源基地是国家推进“双碳”目标布局的12个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之一,也是我省“五大基地”建设重点示范项目,主要布局在大同市新荣区、左云县、云冈区、浑源县、灵丘县、广灵县。

新能源基地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2024-01-09
国内首批首个千万千瓦级“沙戈荒”基地工程一期并网发电

国内首批首个千万千瓦级“沙戈荒”基地工程一期并网发电

12月29日,黄色“巨龙”库布其沙漠再次汇聚起世界的目光——由三峡集团携手内蒙古能源集团投资建设的库布其中北部新能源基地先导工程一期100万千瓦(以下简称“先导工程”)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新能源
2023-12-29
新华社: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占比超过50%

新华社: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占比超过50%

国家能源局最新数据显示,可再生能源已成为我国保障电力供应的新力量,装机达到14.5亿千瓦,占全国发电总装机超过50%,历史性超过火电装机。目前全国发电总装机约29亿千瓦。

可再生能源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2023-1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龙源电力敦煌700兆瓦“光热+”项目获接入批复上方
关闭
关闭